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展翼即刻救援!M-BENZ SLS AMG〝NOTARZT〞現身2011 RETTmobil行動救護展
AUTONET記者:林維政(05/12/2011)
字級設定:
一般而言,通常都只有F1、MotoGP等級的頂尖賽事中,才有辦法見到M-BENZ、BMW的工作車,像是Safety Car、救護車等緊急救援車輛,而過去AutoNet汽車日報也介紹過BMW曾於2009 RETTmobil行動救護展中,推出過一款以X6 xDrive50i為基礎打造的救護車,車室內並有著相關醫療設施的改裝,堪稱世上最拉風的救護車之一。

不過,在今年度的RETTmobil行動救護展中,則有著更為搶眼的行動救援車款現身!那就是以M-BENZ SLS AMG為基礎所打造的這輛緊急救援車,在外觀方面以招牌的銀色車身搭配紅色的救援車輛塗裝,而車身上〝NOTARZT〞字樣、便是德文中急救醫生之意,車頂也加上LED警示燈,在路上飛馳的時候能夠讓其他駕駛人容易的辨識,雖說這輛鷗翼超跑僅176L的行李廂空間,並沒有如同一般救護車般的大肚量,但當其頂級性能展現時,無論何種緊急狀況都能迅速抵達現場、在黃金時刻內完成必須的救援任務!

至於動力方面,這輛SLS AMG〝NOTARZT〞緊急救援車,也同樣搭載代號為M156的6.2L V8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571hp/6800rpm與峰值扭力66.3kgm/4750rpm,搭配SPEEDSHIFT DCT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0-100km/h加速只需要3.8秒、極速亦達到318km/h。不過在現今M-BENZ尚未公佈本車在內裝方面究竟加裝了那些急救醫療設備,目前僅知還會有以C-Class與E-Class為基礎打造的救援車款同場現身,進一步的相關資訊則有待2011 RETTmobil行動救護展正式開幕後才會揭曉。

   新聞列表(05/12/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