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主動分析才是上策!FORD將為電動車搭載Google Prediction API雲端程式
AUTONET記者:NIC(05/12/2011)
字級設定:
在科技當道的年代,許多車商不斷地強化車用系統的開發,而當Google正在舊金山召開2011年Google I/O大會與Android軟體開發者齊聚一堂之際,汽車品牌FORD也於大會上宣布將運用Google Prediction API雲端計算程式,以主動方式為依歸,為旗下的電動車或油電混合車追求更好的效率使用表現以及減少交通時間。

Google Prediction API雲端程式原來是作為定位用途,FORD則是打算將它搭載在車用系統上,主動記錄駕駛的使用習慣、工作地點和特定常去區域,並且為你自動分析天氣和道路路況,挑出一條路況最佳的路,減少油耗、電池管理以及增加電力使用效率。

對電動車與油電混合車來說,在半路上電力耗盡的情況相當尷尬,故電池續航力必定是最重要的因素,而在這套Prediction API上,當你告知系統要去地點時,系統除了自動幫你挑出最佳行駛路段以外,還能計算出大概所需要的時間,並且為你的電動車或油電混合車規劃好動力使用,讓愛車到達最佳的狀態。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此系統甚至會告訴你即將行駛路段的相關法規,像是英國的倫敦和德國的柏林為了減少空氣汙染,有專設電動車和油電混合車零汙染路段,而當你即降駕駛到此路段,Prediction API將主動提前告知您,並為你的愛車轉換為電力驅動模式,以免觸法。

FORD高層表示雖然目前FORD車上系統已有FORD SYNC雲端程式,但該程式是採用被動方式,與Prediction API主動分析駕駛習慣、規劃路線方式大為不同,因此該系統將為FORD車主帶來更大的便利,把駕駛習慣、天氣路況和車輛效能表現合而為一。

節能減碳為電動車塑造一股新的趨勢,為電動車所開發的車用系統也正在蓬勃發展中,像是搭載在NISSAN Leaf電動車上的ICT系統,能透過iPhone或智慧型手機進行車輛充電、電池管理、衛星導航等車載資料通訊,著實增加電動車使用的方便性。

   新聞列表(05/12/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