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從東方再出發!龐大汽車初步計畫為SAAB在中國建構50個經銷據點
AUTONET記者:Gilbert(05/25/2011)
字級設定:
 
SAAB的生產線即將重新運轉!
 
根據中國媒體的報道表示,已經與SPYKER車廠簽署合作備忘錄的中國龐大汽車經銷集團,目前已經進一步規劃在取得部分SAAB經營權之後的規劃,包括計劃初期要在中國地區建立50個經銷據點,來建設SAAB品牌在中國汽車市場的通路。

 
SAAB在安全領域的成就堪稱是車壇一絕!
 
由於目前SAAB缺乏資金作為生產所需,因此位於瑞典Trollhattan工廠生產線已經停工近乎2個月的時間,而SPYKER與龐大汽車所簽署的合作協定,除了尋求穩定的資金來源來支撐SAAB的營運所需之外,最主要還是要快速的取得資金來填補缺口,讓SAAB的生產線得以恢復作業。

而根據中國方面的媒體表示,龐大未來將支付總額近6500萬歐元的金費,購買SPYKER高達24%的股權,並且與SPYKER進行合作在中國成立合資公司並且進行SAAB車款的生產,其中第一筆約3000萬歐元(約12億台幣)的資金已經匯出,預料將能有效解決SAAB資金短缺的困局。而且龐大汽車集團也允諾將再花費4500萬歐元的金費來採購SAAB的汽車於中國展開銷售,預料相關的動作最快在今年底就能在中國部分主要城市展開。

目前SAAB在獲得這些資金之後,已就恢復生產的部分立即向其它的零件供應商進行談判,並針對款項的支付與後續的生產供應展開討論,早傳出的訊息是希望能夠在5月25日開始恢復生產線的營運,並製造出更多的新車銷售繼續創造利潤的機會!

然而,龐大汽車集團與SPYKER車廠的協議,最後仍須經過中國政府的批准才能生效,而且SAAB在2010年由於受到GM集團刻意打入冷宮的情況下,在中國僅有257輛的掛牌記錄,比SAAB在台灣(338輛)的銷售量還要少。

有趣的是,曾經與SPYKER車廠簽署為期9天合作協定的中國華泰汽車,似乎仍在此時懷抱著一絲的希望能夠繼續與SPKER進行合作,並且表示華泰目前仍然與SPYKER保持密切的交流,只是華泰汽車並沒有透露與龐大汽車集團競爭這門姻緣的具體計畫。

 
參加2011年Mille Miglia賽事的SAAB經典車款。
 
 
位於瑞典Trollhattan的SAAB工廠。
 
 
SAAB旗下的敞篷車款始終深受車迷們愛戴!
 

   新聞列表(05/2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