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有關係沒關係,TOYOTA連三年蟬聯與供應商最麻吉車廠!
AUTONET記者:周世文(05/25/2011)
字級設定:
同事跟同事之間最重革命情感,廠商彼此之間當然也不例外,而眾所周知日本人最講究的禮貌,在汽車產業界也表露無遺,根據The Planning Perspectives統計,TOYOTA連續三年榮獲與供應商關係最良好的汽車集團殊榮,其次分別是日本的HONDA以及美國的GM、FORD、與CHRYSLER。值得注意的是北美的三大車廠急起直追,FORD甚至被認為有可能在兩三年內超越兩大日系車廠。

一般人傳統的觀念都是車商會施加壓力給下游的OEM零件廠商,希望能夠加快生產的腳步,並且以能殺就殺的模式大量採購低價零組件產品,一來一往之間多少都會產生彼此的不快。日本車廠深知其重要性,就連老美三大車廠也逐漸重視這個層面所帶來的潛在商機,因此這種模式似乎已經改善許多,取而代之的是用更和諧的方式,換取兩造間更大的利益,形成雙贏的局面。

雖然TOYOTA連續三年位居冠軍,但另先第二名的幅度卻逐漸的減少,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這兩年TOYOTA的風波不斷,先是2009年的金融風暴、2010年煞車問題的大量召回、2011又遇到了日本東北大地震及海嘯,造成原料上面的短缺及相關的問題,預料需要時間來解決這一連串的問題。

The Planning Perspectives以往主要針對美國及日本汽車集團進行統計,今年開始也加入了一些歐洲車廠,不過由於歷史數據上不足夠,今年並未排進排名當中,如果硬要將這些歐洲集團排入,TOYOTA的龍頭寶座可能就得讓給M-BENZ了,而第三名則是BMW,VW則排到了第六。

   新聞列表(05/2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