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渾身是土 真實越野,M-BENZ G-Class香港試駕行前教育
AUTONET記者:吳煌棋(05/25/2011)
字級設定:
孫子兵法裡提到:「三軍未動,糧草先行。」,意謂著戰場上補給的重要性,而AutoNet此次前往香港參與M-BENZ G-Class越野試駕活動,除了接受原廠越野教練的提點之外,中午時分飄香的烤肉可沒有享用太多,因為讓G-Class車艙更為大幅度擺動的關卡可是接連而來,試車組可不想因此反胃,直到整日活動後才記得飽餐一頓,而整日的活動便是從聽取簡報開始。

越野駕駛越慢越好,善於選擇適當設定

當日香港的高溫,讓用貨櫃屋搭設、有冷氣放送的臨時簡報室,令人格外感到舒適,而M-BENZ原廠越野駕駛教練Martin Breuninger便先行在此進行G-Class介紹與越野設定說明。首先,最重要的還是正確且適合自己的駕駛坐姿調整、繫好安全帶,以及大拇指千萬不要緊扣著方向盤,以免在行進方向突然改變時,產生不必要的傷。

M-BENZ原廠越野駕駛教練Martin Breuninger進行越野駕駛之行前教育。

G-Class問世超過30多年不曾大改款,不過卻以其優異設計與越野實力為人所稱道,具備極為堅韌可靠的輪軸、長彈簧與最大離地高度22 cm,即使是深度達50 cm的泥濘路面或水面也可以輕易通過。當然,因為G-Class配備三個差速鎖,即使有三個輪胎喪失抓地力,車輛仍可繼續前進,並依事先律定的順序個別啟動,讓駕駛能夠依據環境適切調整操控性。

充滿凹洞的不平路面,對M-BENZ G-Class相當容易。


Martin Breuninger也提到,預先知道將進行越野行駛狀態時,務必設定在Low Range模式,也就是一般所言的低速加力箱模式,讓全時四輪傳動、4ETS電子循跡系統、同步分動箱與三個差速鎖合作無間,在G-Class中完美協調作動,得以為越過重重越野障礙做足準備。

越過水塘也不是問題。

也就是指,當G-Class行駛於崎嶇的道路時,透過分動箱越野傳動比的援助,只要按下低比率開關(low-range switch),分動箱立即由公路傳動比轉換成越野傳動比,產生低速與最大牽引力,並提升爬坡能力80 %。接下來駕駛所要做的便是,專心一致,享受與G-Class一同越野的快感。


行經斜坡更是輕鬆如意。

不過更具挑戰性的越野路段,還在後方的山坡上頭。

另外也提到,一般道路會使用的ABS防鎖煞車系統,其作用是在緊急煞車時避免輪胎鎖死產生失控,不過在越野道路卻可能因此造成G-Class持續向前行駛而產生危險,試想若是在充滿懸崖與小石頭的山路行駛那有多可怕,人命關天可不能開玩笑。因此,原廠才會設定在三個差速鎖定的狀態下,一般ABS會被自動取消功能,同時也讓行經小石頭等路面時的牽引力更好,減速或停車也更有效率進一步提升越野行駛安全。下篇便是G-Class的越野實戰與差速器使用時機,敬請期待。



   新聞列表(05/25/2011)

渾身是土 真實越野,M-BENZ G-Class香港試駕 渾身是土 真實越野,M-BENZ G-Class香港試駕行前教育
渾身是土 真實越野,M-BENZ G-Class香港試駕序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