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男女大不同,男性遇到塞車壓力增加遠超出女性七倍!
AUTONET記者:周世文(06/01/2011)
字級設定:
女性同胞在開車及駕駛技術上往往因為性別的成見而被漠視,但事實上,至少女性駕駛們可以很和顏悅色的在車上享受每一趟旅程而不被塞車的煩躁影響心情。在地狹人稠的台灣,平常開車會塞個10至20分鐘大家應該也已經司空見慣了,更何況是上下班時間,眼看上班就要遲到,車子卻硬是一動也不動,叫破喉嚨也沒有人理你。

歐洲知名的GPS導航系統廠商:TomTom,就針對1萬名的男、女駕駛進行調查,在塞車超過20分鐘的情況下,女性駕駛所產生的煩躁及壓力感僅僅小幅上升了8.7%,而男性駕駛在相同情況下呢,卻飆漲了60%,足足是女人的7倍之多,證明男性比女性更容易受到外在因素而影響自身的情緒,這絕對不是一件好事,過度產生的壓力更容易造成心臟方面的疾病,而且還會引發頭昏及呼吸上的困難。

除此之外TomTom也針對塞車所造成的壓力作另一項研究,發現女人在塞車20分鐘以上時,有高達67%的女性是不會感覺到煩躁或是焦慮的,而男人在程度上相對的低,只有50%的比例,這種種調查都顯示了女人在開車時是比較不會受到外在的因素而影響行車的技術和心情,也同時明顯的顯露出男人和女人在遇到事情的處理方式,男人會使用強硬態度面對,反之女人則是冷靜思考解決辦法。

其實TomTom的這項研究十分有參考價值,為了避免在塞車時壓力升高,不妨可以聽點音樂,或是在車上欣賞窗外風景,但如果連一點塞車都不想碰到的話,那或許衛星導航可以幫上你一點忙,或許這也是TomTom主動作這項調查的最大原因吧!

   新聞列表(06/0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