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致力提升顧客滿意度,FORD歐美廠區更換雷射機器手臂
AUTONET記者:吳煌棋(06/07/2011)
字級設定:
如果說寵物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那麼機器就是人類工作的最好幫手,尤其是進入高度工業化社會之後,力求精準與製造效率的企業,尤其倚重機器能夠持久勝任繁重的工作,許多產品製造都是領域都是如此,汽車領域也不例外。FORD近日便再度宣佈將會投資1000萬美元(約折合新台幣2.9億元),用於增添製造用機器手臂。

這些機器手臂將會率先被使用於製造2012年式Focus與Explorer,透過運用雷射光點檢技術進一步確保組裝品質,而車輛也會因為組裝品質提升且密合度更好,進一步減少產生行駛噪音,提升行車舒適度。

據了解,有了雷射光加持的機器手臂每次作業的誤差,將會小於0.1毫米,精確程度就連經驗老到的組裝工人也難以達成,萬一有誤差產生,FORD廠裡的系統人員也會立即發現,予以改進與復原。更厲害的是,如果機器手臂發現車門未放置定位,會立即停工,直到車門重新放至定位才會復工。

此外,FORD美國芝加哥車輛裝配廠與跨海之遙的德國Saarlouis廠均將陸續換裝此機器手臂,讓車輛的門板組裝更為確實精準。未來此機器手臂更將會陸續導入全球各個FORD車輛裝配廠,成為FORD提升顧客滿意度的關鍵武器。

   新聞列表(06/07/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