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UDI A6 Avant歐洲廣告遭CHRYSLER跨海告侵權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6/08/2011)
字級設定:
 
AUDI A6 Avant在歐洲的廣告遭阿姆所屬的唱片公司Eight Mile Style隔海控告侵權。
 
AUDI旗下最具代表性的豪華房車A6,自1994年問世以來始終是一個充滿品牌特色的代表車系,而廣受全球消費者期待、底盤代號C7的第4代A6 Avant也已經在上個月中如期曝光。雖然目前A6 Avant還沒有在美國上市的計畫,不過A6在歐洲的廣告卻被美國CHRYSLER以侵權之名提起告訴,引起廣大的討論。

 
阿姆:AUDI你侵權了!(設計對白)
 
其中原因就是廣告中的配樂疑似抄襲了CHRYSLER 200在美國NFL美式足球超級盃總決賽中播放的廣告曲,不過真正的事主並不是CHRYSLER,而是美國饒舌歌手阿姆(Eminem)所屬的唱片公司Eight Mile Style。CHRYSLER 200在超級盃總決賽中播放的廣告是費盡千辛萬苦,才以同是底特律出生的特殊地緣關係,拉到阿姆來為CHRYSLER 200代言並進行廣告拍攝,而廣告中的配樂更是阿姆的自傳電影「8 Mile」中的招牌名曲「Lose Yourself」。

而目前阿姆所屬的Eight Mile Style唱片公司已經跨海在德國對AUDI提出侵權的訴訟,而德國法院也立刻宣判停播A6 Avant在歐洲的廣告,除此之外Eight Mile Style也將對AUDI尋求賠償。

雖然跟我們不太有關係,不過秉持著實事求是的精神,我們也在Youtube上找了兩個廣告來一探究竟,經過仔細的比對之後,發現在配樂上僅只是編曲上的不同,其他聽起來幾乎一模一樣,甚至連廣告中呈現城市意象的手法也頗為相似,只能說AUDI在這官司當中輸得並不冤枉。當然,口說無憑我們也附上Youtube上的兩個廣告連結,讀者們也可以親自來評評理,看這兩個廣告到底有幾分相似。

CHRYSLER 200 NFL超級盃廣告:
http://youtu.be/9HV6iWZaZQQ

A6 Avant廣告:
http://youtu.be/ds6iaBIPmhE

   新聞列表(06/0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