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PORSCHE的12月股東大會,將針對與VW集團合併議題進行投票
AUTONET記者:Gilbert(06/21/2011)
字級設定:
 
PORSCHE在跑車領域的成就至今仍難有其它車廠能夠超越。
 
雖然PORSCHE與VW集團的股權爭奪戰早在2009年便已劃下句點,最後由實力雄厚的VW集團靠著金融風暴的契機、在危機中逆轉得勝,而VW也成功獲得PORSCHE車廠超過49%以上的股份,並且也將在最後階段在另行併購剩餘的51%股權。然而雙方的合併雖然在2年前就已經取得了共識,但至今卻遲遲無法落實。

 
2010年日內瓦車展時推出的PORSCHE第二代Cayenne,便是與同場登台VW Touareg共同研發的結晶。
 
VW集團在股權保衛戰中成功擊敗PORSCHE之後,目前正積極的希望能夠透過擴大市場佔有率及降低生產成本等策略,進一步在2018年達到全球銷售1000萬輛、超越TOYOTA成為全球最大汽車集團的計畫,而PORSCHE的加入雖然無法提供太大的貢獻(目前PORSCHE全球銷售規模約為10萬輛,但VW集團計畫在2018年將讓PORSCHE達到20萬輛的水準),但是卻能夠提供許多傑出的技術可以分享給VW集團旗下的其它品牌來使用,包括AUDI、BENTLEY甚至是LAMBORGHINI都有可能因此而受惠。

只是由於相關的稅務問題,讓PORSCHE在〝法律上〞始終無法與VW集團正式合併,但相關的動作去卻早已如火如荼的進行,例如目前位居PORSCHE車廠的高階主管已多半遭到撤換,並由VW集團的人馬進駐,而原本PORSCHE的高階主管則調派至其它品牌,以發揮充分利用PORSCHE內資源整合的功效。而根據歐洲當地的媒體指出,即將在12月舉行的PORSCHE股東大會中,將會首度真對於VW集團的合併進行投票,而目前預估此一議案也將會獲得順利通過,讓雙方的合併在法律程序上更為完備!

 
國內甫上市的VW二代Touareg。
 
 
VW集團有望在2018年成為全球最大的汽車事業體。
 
 
2011年上海車展前所舉進行VW集團年會,PORSCHE便已納入一併參加。
 

   新聞列表(06/2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