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方位的安全保護,M-BENZ C-Class房車、旅行車試駕(主動安全操控體驗)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6/24/2011)
字級設定:
在經過長途的體驗改款M-BENZ C-Class的動力性能以及試駕感受後,終於也來到位於彰濱工業區的ARTC(車輛研究中心),並且開始進行試車行程的重頭戲「C-Class主動安全操控體驗」。此次改款C-Class的安全性能,早在當天一早的試車行程與車款簡介時就不斷被提及,包括著名的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等等,都能夠提供車上駕駛與乘客最完整的安全防護措施,但畢竟這些防護措施都是在極為緊急的狀況下才會進行介入,一般人不但不容易實際體驗到,相信也不太願意真的在大馬路上實際體驗這些功能;M-BENZ為了讓媒體與車主能夠充分瞭解與體驗C-Class從頭到尾的全方位安全防護措施,特別在ARTC舉辦2011M-BENZ主動安全操控體驗營,讓車主與媒體再安全測試場地盡情體驗C-Class安全配備的作動方式與極限操控性。

原廠教練Matthias Kleinmiche為參與活動的媒體們解說體驗內容。

試駕活動當天,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到達ARTC已經是下午時分,經過短暫的等待,原廠教練Matthias Kleinmiche就開始對在場媒體,對於整個主動安全操控體驗的活動作簡短的簡報,並且概略的介紹M-BENZ 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M-BENZ發現大部分交通意外,從發現狀況到實際撞擊,間隔有近一秒的時間,而現有的安全系統,如氣囊、安全帶收緊裝置,只需千分之一秒即可啓動,間隔的時間足以啓動更安全的預防措施,保障乘客的安全。

大隊在教練車的帶領下出發。

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通過ESP和BAS感應器來預知危險,並觸發預防措施來保護駕駛員及乘客。行車中,由於轉向過度或轉向不足而産生打滑危險時,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就會啓動,例如駕駛員和前排乘客安全帶會自動緊束。一旦沒有辦法避免撞擊,該功能可以確保在安全氣囊啓動前,前排人員坐姿處於最佳防護位置,從而使安全氣囊發揮出更好的保護效果。並且,Pre-Safe系統可預先將前排座椅恢復至理想狀態:若座椅太向前,系統會自動將座椅後移,同時會將椅背調整至最佳角度,而這些措施均由座椅內藏的機械裝置完成。當車輛開始打滑時,車窗與天窗均會自動關閉。而在緊急狀況過後,車窗與天窗也會重新打開。當然文字上的敘述絕對不如實際上場體驗來的有臨場感,在經過教練解說過場地之後,大隊人馬隨即就往試車場上出發了。

第一站算是綜合性能測試。

首先來到的第一站是屬於綜合操控性能的測試場地,透過許多椎桶的擺設,C-Class將會在第一站進行繞椎,並面對各種角度彎道的考驗,此外還設計了一個直線道來展現C-Class的加速性能,而在盡情進行操控體驗之餘,場邊的教練也透過對講機不斷對各個學員的操控方式做出提醒,並且會進行換車的動作,讓每個學員都能夠體驗到C-Class每一種車型的駕馭感受。

第二站則是體驗C-Class的安全配備的作動方式。

緊接的第二站則是專門為進行C-Class的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所設計,同樣是透過椎桶的擺設,模擬出車輛必須緊急轉彎與緊急煞車的狀況,首先必須在直線道將車速加到90km/h以上,接著必須以連續兩個急轉彎的方式閃過橫列於前方的椎桶,然後在最後的椎桶前緊急煞車。在實際體驗當中當緊急轉彎時,為了防止車輛失控,ESP電子操控系統會進行介入,並在失控邊緣保有循跡性,使車尾不至於打滑失控,此時若天窗與側窗若是開啟的狀態則會開始自動關閉,並且安全帶會自動緊束,並將座椅調整至最佳狀態。在急彎過後的急煞則是會啟動ABS防鎖定煞車系統,防止車輛打滑失控,在同時車尾的煞車燈會呈現閃爍的狀態,提醒後方來車防止追撞,當狀況解除則會將車窗稍微開啟,此一動作是為了氣囊若是啟動,車窗開啟有助於車內釋壓。若不幸發生碰撞,在狀況結束後則會自動車門解鎖、引擎斷油熄火並點亮室內燈以利後續救援的動作。

C-Class在ARTC的高速週回到上展現208km/h的實力。

而最後一站更將參與活的動媒體拉到ARTC相當著名的高速週回道,讓C-Class的動力性能完全展現,教練們不但將車輛性能逼上208km/h的極速,更透過高速週回道將車輛行駛在最外圈並達200km/h以上時,行駛在兩側傾斜的彎道上就會像開在直線上一樣的特性,將手離開方向盤來駕駛,並且會叫學員們試著把腳提起來,感受一下當時的G力。



身為M-BENZ家族中的入門車款,改款後的C-Class無論在內裝質感配備、動力性能與安全防護方面,都已經可以算是頂級車款配備等級,而其182萬元起的車系報價,不但使入主的門檻降低,在同級車款中更少有能與之匹敵的對手,更讓人充分感受到這次C-Class小改款實在是誠意十足。(全文完)



   新聞列表(06/24/2011)

全方位的安全保護,M-BENZ C-Class房車、旅行車試駕(主動安全操控體驗) 尊榮升華 C引不安分,改款M-BENZ C-Class房車、旅行車試駕(序言)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C-Class
日期
榮耀星芒入門選,M-BENZ C180 BlueEFFICIENCY試駕報導
08/10/2011
史上最強!M-BENZ C63 AMG Coupe Black Series正式現身
07/25/2011
準備出擊!M-BENZ C63 AMG Coupe Black Series曝光!
07/12/2011
全方位的安全保護,M-BENZ C-Class房車、旅行車試駕(主動安全操控體驗)
06/24/2011
白色性能風暴,Romeo Ferraris讓M-BENZ C63 AMG化身WhiteStorm
06/22/2011
安全配備、動力性能全面升級,改款M-BENZ C-Class房車、旅行車試駕(長途動態體驗)
06/17/2011
M-BENZ The new C-Class 全新降臨,「何止不安分」的躍動靈魂即將開始騷動
06/13/2011
尊榮升華 C引不安分,改款M-BENZ C-Class房車、旅行車試駕(序言)
06/13/2011
M-BENZ不冷靜之夜:小改款C-Class正式發表,182萬起多元路線任君選擇
05/23/2011
優異表現受讚賞,M-BENZ C 63 AMG被選為DTM 2011年前導車
05/03/2011
備戰狀態!M-BENZ C63 AMG Coupe Black Series現身紐堡林
04/11/2011
M-BENZ C-Class之王,WIMMER RS將C63 AMG榨出601hp驚人馬力!
03/31/2011
全面油電化?M-BENZ目標新世代C-Class全車系搭載Hybrid動力
03/29/2011
2011紐約車展搶先報:眾家對手多加提防,M-BENZ C63 AMG Coupe暴力現身
03/21/2011
與M3正面對決!M-BENZ C 63 AMG Coupe正式登場!
03/21/2011
2011上海車展搶先報:北京奔馳小改款C-Class中國版即將首演!
02/24/2011
2011日內瓦車展搶先報:BMW 3-Coupe頭號對手,M-BENZ C-Coupe動力規格完整露出
02/16/2011
2011日內瓦車展搶先報:千呼萬喚,總算現身!M-BENZ C-Coupe官方定裝照正式披露!
02/15/2011
2011日內瓦車展搶先報:M-BENZ C63 AMG變臉首曝光
01/31/2011
2011日內瓦車展搶先報:M-BENZ全新C-Class Coupe搶先曝光!
01/10/2011

1  2  3  4  5  6  7  8  -9-  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