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手腳雖慢但加倍努力!ASTON MARTIN準備強化中國市場經營
AUTONET記者:Gilbert(07/13/2011)
字級設定:
 
ASTON MARTIN最新推出的Virage超跑,預計在年底台北車展時發表。
 
面對中國高級車市場的高速成長,不僅在6月間吸引到了LOTUS以「路特斯」之名正式進軍中國市場,同屬英國的另一個超跑車廠:ASTON MAERTIN,也在日前宣布決定積極尋求強化開握中國市場的腳步!

 
ASTON MARTIN目前現階段在中國僅有北京與上海兩個據點。
 
據了解,2010年ASTON MARTIN在全球銷售規模為4299輛,比起FERRARI的6,573輛的成績顯然是略顯遜色一些,而眼看FERRARI光是在2010年便於中國地區交出了超過300輛、約43.6%的成長幅度,自然也讓積極尋求銷售成長擴張的ASTON MARTIN心動不已。

而ASTON MARTIN在2007年由英國Prodrive賽車公司以9.3億歐元(約370億台幣)由FORD集團手中接手經營之後,便開始積極的推動新產品的開發計畫,例如四門超跑Rapide、全球限量77輛的One-77超跑以及最新推出的Virage這款GT跑車等等,甚至還破天荒的與TOYOTA合作推出了名為Cygnet的精緻迷你車,產品走向相當的多元化。

至於中國在超豪華車市場的表現,在2009年雖然受到金融風暴的衝擊而略為衰退,近千輛水準的銷售成績比起2008年有著1成左右的衰退幅度,不過隨著中國經濟的強勁反彈力道的推動,2010年中國在超豪華車市場的表現便來到了有1900輛左右的水準,讓中國迅速成為許多超豪華汽車品牌的重要市場,甚至成為ROLLS-ROYCE與LAMBORGHINI的全球第2大市場,BENTLEY也視中國為除了美國與英國之外的第三大市場。而2010年ASTON MARTIN現階段在當地的經營僅交出約120輛的銷售成績,顯然是還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

也因此,中國市場的龐大消費潛力已深深吸引著ASTON MARTIN的強化投入,希望能夠在取得出口中國的許可之後,迅速建立自己的銷售公司來佈建通路與至少14個完整的銷售據點(目前僅有北京與上海),以達到深耕市場的目的。稍早之前,甚至還傳出ASTON MARTIN甚至有意在香港以IPO的方式在香港掛牌上市,來進一步貼近、強化在中國大陸等新興市場的經營。

 
Cygnet是ASTON MARTIN與TOYOTA所合作的車型。
 
 
One-77曾來台尋求買家,但可惜至今尚未有成交紀錄。
 

   新聞列表(07/13/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