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佈局潛力市場,FORD集團投資10億美元要在印度建新廠
AUTONET記者:Gilbert(08/01/2011)
字級設定:
 
FORD集團目前已進一步在印度Chennai的工廠進行整修以擴大產能。
 
FORD集團於印度地區發佈消息指出,將投資約10億美元(約290億台幣)的資金在印度西部的 Gujarat邦新建組裝廠與引擎廠,並且已經與當地政府簽署機關簽署相關的文件與備忘錄,預計從2014年開始投入運營,約可提供當地5000個就業機會以及24萬輛的整車與27萬具引擎的產能。

而且根據FORD集團的說法,這個組裝廠將涵蓋鈑件衝壓、車體結構、噴漆與後續的組裝部門,在地化生產的比重算是相對較高的水準,而FORD在此地設廠的動作也正扮演著FORD有意在2015年之前,提升其全球銷售量50%的大規模計畫中的關鍵環節之一,因為印度市場的潛力將有希望在短期內成為中國市場第二的可能。

也因此,FORD集團除了在印度投資建設新的組裝廠區之外,還將進一步在印度地區採取積極的發展戰略,目前已經將位於印度南部城市Chennai的工廠進行整修以擴大產能,希望能從現階段的20萬輛整車與25萬具引擎的規模,在投入7200萬美元(約20.8億台幣)的資金後,將引擎的產量再提升8萬具的規模,並且尋求其他能因應印度市場龐大需求的可能。

事實上,在中國市場快速崛起之後,與中國一樣擁有龐大人口的印度地區,幾乎已經成為各大車廠的兵家必爭之地,除了FORD集團之外,GM集團與VFW集團早已在當地進行佈局,而SUZUKI更是當地市佔率最高的第一大品牌,目前TOYOTA也有意投入2.2億美元(約64億台幣)的資金,來提高在印度當地的產能。總計在未來的三年內,印度地區光是因為汽車產業的投資,就會吸引到高達150億美元的資金投入,

印度汽車市場在2010年成長了30%,主要歸功於中產階級的消費族群大增,但是由於印度目前的平均車輛擁有數僅有每千人約10輛的水準而已,相較於歐美地區幾乎已達到每兩人就有一輛的境界,顯然還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

 
前代Fiesta仍在印度生產並且以Figo之名上市。
 

   新聞列表(08/0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