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RENAULT與東風合資於中國設廠接近定案,預計2016年正式下線
AUTONET記者:林維政(08/03/2011)
字級設定: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雖然NISSAN品牌在中國由東風日產現地生產新車已經多年,並於中國有著不錯的銷售表現,但RENAULT-NISSAN聯盟的另一成員-RENAULT,其於中國進行在地生產的計畫多年來卻始終沒有重大突破,而繼2010年底RENAULT大中華區總裁陳國章宣布已與東風合資設廠的計畫已幾乎定案後,RENAULT-NISSAN總裁Carlos Ghosn也曾多次表示希望儘速達成REANULT於中國生產的目標。

 
NISSAN與東風早已建立相當良好的合資關係。(左起中國東風董事長徐平、東風總裁中村公泰與NISSAN執行長Carlos Ghosn)
 
RENAULT大中華區總裁陳國章於去年底時公開表示,REANULT品牌的乘用車在中國現地生產的初步概念基本上已經確定,而且也將持續藉由目前東風集團的合資體系來進行,由於東風日產已在地生產的多款新車,均與RENAULT品牌許多主力產品共用平台與零組件、技術,所以相對來說由東風集團導入REANULT整車投產的進度將十分順利。

而RENAULT營運長Carlos Tavares也表示與東風之間的合作計畫正順利進行中、且已接近定案,目前僅在廠區選址議題方面尚未達成共識。事實上早在2004年時,RENAULT就已與同東風簽署過乘用車合作生產協議,當時計畫內容包括於2006年正式投產Megane乘用車系,最終預計達到每年投產30萬輛新車的規模,但在2005年東風雷諾合資生產體系卻因為選址問題擱置迄今,當時RENAULT方面希望工廠就建立於東風日產主要生產基地所在的廣州花都,但東風集團卻希望建於集團所在地的武漢或是附近的襄樊廠區。

就因為雙方在選址上的意見紛歧,讓RENAULT未能在中國新車市場規模快速成長的時期,搭上消費需求大增的順風車,幸好藉由強化整車進口銷售體系,2010年在中國成長了176%、總計賣出14705輛新車,算是有著長足進步,但與同樣來自法國、且一樣與東風合資設廠的PSA集團,藉由在地生產、2010年總計在中國賣出了37.5萬輛新車,這也讓RENAULT-NISSAN總裁Carlos Ghosn更加希望儘速達成REANULT在中國設廠生產的目標。

REANULT與東風合資的生產體系,初期傾向先導入以Megane平台衍生的產品線,包括Megane、Scenic與Fluence,以及目前由韓國RENAULT-SAMSUNG釜山廠代工生產的Latitude與Koleos等,為優先列入考量的產品陣容。同時RENAULT目前也正積極布建在中國的銷售網路,計畫將現有的50個經銷據點在明年之前擴展到80個,且在2012年還會不停增加,「我們如此努力拓展經銷網路,當然不只是打算賣進口車而已。」RENAULT營運長Carlos Tavares如此向媒體表示,同時也展現了勢在必得的企圖心。

   新聞列表(08/03/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