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收藏家看過來!RM Auctions拍賣兩款FORD經典概念車
AUTONET記者:陳正賢(08/09/2011)
字級設定:
居古董車拍賣領域穩龍頭的RM Auctions於去年Monterey Car Week上拍賣多台FORD概念車,提供一個特殊機會讓車迷能擁有上個世代的概念車款。今年,RM Auctions打算再接再厲,於Monterey Car Week上再拍賣兩輛FORD經典概念車。

第一輛SHELBY GR-1 Concept為FORD集團與經典跑車廠SHELBY合作,於2004年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北美古董車展中亮相,作為傳奇跑車SHELBY Daytona Coupe 的40週年紀念。以性能的藝術(Performance Art)全新定位為設計主軸的SHELBT GR-1 Concept,外觀充滿美式肌肉線條,銀色車身施以藍色條紋裝飾,血盆大口般的前氣壩與引擎蓋、前葉子板上的散熱孔,以及低趴的底盤設定,讓GR-1 Concept離地僅有150mm,搭配前275/40/R19、後345/35/R19大尺碼跑胎組合,讓第一眼看到SHELBY GR-1 Concept的人就知道它絕對不好惹!引擎蓋下6.4L V10引擎可輸出605hp/6750rpm、69.2kgm/5550rpm強悍動力,搭配附LSD限滑差速器的六速手排變速箱,與僅有1770kg的車重,讓SHELBY GR-1 Concept成為不折不扣的美式肌肉車!




第二輛FORD Thunderbird Sports Roadster Concept則是於2001年Detroit Auto Show底特律北美車展上亮相。配備3.9L V8引擎、五速自排變速箱、四輪獨立氣壓式懸吊系統,車身外觀則是融合古典與時尚的元素,經過FORD匠心獨具的詮釋後,在古典和時尚間取得平衡協調,保留過去蔚為經典的設計,又能融入現代造車科技,使FORD Thunderbird Sports Roadster Concept散發出更為成熟的韻味,具有獨特鮮明的個人風格。

RM Auctions表示,SHELBY GR-1 Concept和FORD Thunderbird Sports Roadster Concept每輛拍賣價約在12.5萬美元(約370萬台幣)到20萬美元(約580萬台幣)間,拍賣所得將會捐贈給美國青少年糖尿病研究基金會(Juvenile Diabetes Research Foundation),以幫助許多需要協助的糖尿病患者,喜愛美式車款的車迷可要把握這難得的機會!




   新聞列表(08/0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