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越野〝豹〞走族?JAGUAR預計2014年推出LSUV車型
AUTONET記者:Gilbert(08/09/2011)
字級設定:
 
JAGUAR有可能以Evoque的基礎打造出專屬的小型LSUV車款?
 
AutoNet汽車日報曾經為讀者預告JAGUAR車廠有意在9月舉行的法蘭克福車展中,推出名為XE的入門小跑車,來延續至今已有50年歷史的JAGUAR E-Type的產品族系,事實上,在印度TATA集團入主JAGUAR及LAND ROVER之後,在豐沛的資金挹注之下,過往部分曾經因為金費有限而被迫陷入停擺的新車計畫,都十分有機會敗部復活而回到檯面上。

 
2012年式的JAGUAR XF預計在年底前發表上市。
 
而現在除了XE這款新車之外,目前也傳出JAGUAR也有意開發LSUV車型來擴張旗下產品陣容,並且進一步對抗其它歐系高級車品牌的在市場版圖上的攻城掠地。

據傳JAGUAR旗下的LSUV車型將與RANGE ROVER Evoque相當,很有可能是採取共用底盤的方式所開發而成,希望藉此資源共享的方式,讓JAGUAR品牌能夠迅速的掌握生產LSUV相關的技術與能力,並且擴充產品陣容,屆時將與AUDI Q5、BMW X3甚至是M-BENZ GLK等車系相抗衡,並且瞄準北美與中國等市場的需求。

事實上,JAGUAR現階段僅剩下XF、XJ與XK三大車系,以往扮演入門的車系的X-Type已經在去年底停產並退出市場,而市場上雖有傳聞JAGUAR有意發展與BMW 1-Series類似的小型掀背車款,但是均遭到JAGUAR原廠高層的否認,並表示至少在未來的5-10年內都不會有類似的產品出現,只是耐人尋味的是JAGUAR原廠高層也坦言目前JAGUAR內部確實有在進行研究能夠同樣引人注目的其它車體設計,以對抗其它來自德國的高級汽車品牌的強勢競爭!或許,當時亦有所指的對象就是這款小型LSUV也說不定!?

 
X-Type已經在2010年劃下休止符!
 

   新聞列表(08/0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