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TSUBISHI改變策略,世界戰略車增添Hybrid設定!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2/2011)
字級設定:
近幾年沒有驚人之作的MITSUBISHI,幾乎將重心擺在電動車開發上,隨著新世代世界戰略車「Global Small」、也就是新一代Colt的概念身分出現,加上MITSUBISHI明白指出2012年就是「Global Small」量產開始,似乎也讓苦無新作的MITSUBISHI重新燃起希望。不過隨著電動車的發展沒有預期順利,MITSUBISHI決定將電動概念導入「Global Small」中,加入Hybrid的技術在2013年行銷全球。

預計在2012年3月於泰國量產,爾後陸續導入中國、巴西在地化生產的世界戰略車「Global Small」,基本上就是即將面臨停產的Colt後繼車,排氣量介於1.0-1.2L,平均油耗表現達20.0km/L,初期在泰國每年產能為15萬輛,依照市場需求將增加至20萬輛,並外銷到日本、歐洲等市場,美國市場則由巴西供應,這樣的規模對MITSUBISHI可是相當重要的產品,為了與潮流同步,MITSUBISHI正計畫拓展「Global Small」陣容,將增添Plug-in Hybrid車型,期望能與HONDA Fit Hybrid、TOYOTA Prius c等對手相抗衡。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所取得的獨家消息,「Global Small」採用Plug-in Hybrid後可獲得40.0km/L的平均油耗,電力驅動系統移植至iMiEV,然而售價因增加電動馬達等驅動元件後,比起一般內燃機車型要高出許多,推算要3-5年才能回本,不過對消費者而言,可以明顯感受油價成本差異,另外也對環保有莫大幫助。

至於「Global Small」的Plug-in Hybrid是否有機會出現在台灣?目前仍未有明確答案,但可確定的是「Global Small」國產計畫應該會隨著中國生產而實現(先決條件是售價要平易近人),猜測時間點應該會在2012年底之後。而既有的Colt Plus怎麼辦,以MITSUBISHI過往在台灣的操作模式來觀察,Colt Plus在「Global Small」問世後應該還會銷售一段時間。而台灣消費者有沒有機會享受到「Global Small」的Plug-in Hybrid?可能性應該不高,主要是政府相關配套措施還未建置,要消費者花更多銀兩購買似乎沒有什麼說服力。

   新聞列表(08/22/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