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掌握路況!BMW RTTI即時交通資訊讓你有如實況轉播電台
AUTONET記者:陳正賢(08/16/2011)
字級設定:
出門前不清楚路況如何該怎麼辦?甚至不知道目的地怎麼去該怎麼辦?或是半路塞車動彈不得又該怎麼辦?別擔心,這些狀況對BMW來說都只是小問題,只要你擁有一隻智慧型手機以及一輛BMW,這些問題都可以輕輕鬆鬆、迎刃而解。

 
RTTI能透過ConnectedDrive整合iDrive,讓資訊顯示在中央控制螢幕。
 
BMW ConnectedDrive多媒體娛樂系統除了具備廣播、CD、無線藍牙通訊、行車設定、車輛設定、原廠服務、通訊錄外,另外整合多項駕駛輔助系統,如主動巡航系統、車側盲點警示、車道偏移警示、夜視系統等,還能透過WiFi無線上網與世界無間斷地溝通。而自2011年秋天開始,BMW ConnectedDrive系統開始提供一套RTTI即時交通資訊(Real-Time Traffic Information)服務,讓你可以在出門前先上網(www.bmw-routes.com)輸入你的目的地,RTTI會替你規劃好路線,再藉由ConnectedDrive與車上的iDrive連結直接傳至車上,讓車主不必再透過衛星導航系統搜尋目的地路線,事先避免擁擠路段或是交通事故,並計算出到達時間,不僅方便、節省時間,也讓駕駛更專心開車。透過iDrive螢幕,RTTI還可顯示目前車流量,當路線顯示為綠色時,代表車流順暢、黃色代表車流緩慢、橘色代表走走停停,至於紅色則是嚴重堵塞。如果不幸半途遇上塞車,RTTI也會重新規劃路線並發送至智慧型手機,將新的路線提供給駕駛人作參考。

BMW表示,RTTI是透過大量架設在路邊的感測裝置以及埋在路面下的感應線圈,同時接收來自四面八方的訊息,就像是計程車隊一樣,通過一個管控中心相互連結彼此,並回報各地路況。這種方式的優點是資訊流通快速,且精確度相當高,就好像是實況轉播路況的電台。而且RTTI提供的路況資訊不僅包含高速公路、快速道路,連次要幹道與城市街道皆能涵蓋。

RTTI即時交通資訊是否實用,應該是取決於路況回報的準確率高低。而國內有些衛星導航廠商也有類似彙整路況的服務,但其準確度往往不是來得那麼即時,經常是開到定點後才發現實際路況和系統回報的不同。為了避免這樣的狀況,國內業者應當深入思考該如何改進,以提供消費者更方便、更快速的即時路況更新。

   新聞列表(08/16/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