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彌補半世紀前的過失,美國政府為二戰時造成的污染付出千萬美元與FORD集團和解
AUTONET記者:林維政(08/19/2011)
字級設定:
雖說在上個世紀的兩次世界大戰,美國一躍成為全球的霸主,不過戰爭時對國家所造成的損傷,可不僅僅在死傷人數或是軍費之上而已,對於自然生態環境的破壞更是無法以金錢論處,美國聯邦法院近來便宣判了一件相關的案件。

 
River Rouge Complex廠區於1915年由FORD集團創辦人Henry Ford所買下。
 
這件官司起源於FORD集團創辦人Henry Ford在1915年買下、位於密西根州Dearborn的River Rouge Complex廠區,在佔地超過800公頃的廠區中生產著名的「T型車」,並被稱為「全球最富盛名的汽車工廠」。不過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此廠區被徵召為生產海軍艦艇的基地,在戰間期除了生產車輛外、同時也成為煉鋼廠,到了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此廠區再度被徵召為飛機引擎與零組件的生產基地,而爭議便由此而生。

在經過數十年的交涉後,River Rouge Complex廠區的煉鋼廠已於2004年轉售給來自俄羅斯的Sevestral OAO鋼鐵集團,並與FORD集團一同於2004年時一狀告上法院,指稱在兩次世界大戰期間,因配合軍方的需求、造成當地難以回復的土地、水資源與廢棄物等汙染,至少得耗資9900萬美元(約新台幣28.7億元)才能夠加以補救。

而在纏訟7年之後,FORD集團與Sevestral OAO鋼鐵集團終於跟美國政府達成和解,將付出658.5萬美元(約新台幣1.9億元)進行廠區的危險廢棄物清理作業,並耗資425萬美元(約新台幣1.2億元)進行污水處理工程,日前並獲得美國聯邦法院的批准,如此一來,也終於能夠還給當地一個安全且乾淨的環境。

 
River Rouge Complex廠區被稱為「全球最富盛名的汽車工廠」。
 

   新聞列表(08/1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