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大勢所趨、迫不得已!?BMW很可能針對歐洲地區推出柴油版M5
AUTONET記者:Gilbert(08/23/2011)
字級設定:
 
BMW旗下的M-Power系列引擎,往往都被車迷們視為是當代車壇引擎工藝的代表作。
 
由於節能減碳是車壇發展的主流趨勢,因此許多性能化取向的車款都面臨到許多發展上的窘境,不僅市場佔有率很有可能面臨挑戰,同時也必須投入更多的資源與科技才能在油耗或排污的部分獲得些許的改善。例如M-BENZ已將旗下的AMG車型原本所使用的6.2L V8引擎改為5.5L V8雙渦輪的設定,而向來堅持自然進氣的BMW M-Power也在X5 M、X6 M的聯袂登場之後,採取了渦輪增壓的手法,而且這樣的沿革也延續到了新世代的M5之上。

 
BMW F10世代的M5也放棄了純粹自然進氣的設定。
 
其實面對節能減碳的大勢所趨,BMW儘管積極推動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為主軸的節能科技,將獨步車壇的引擎科技加入了渦輪增壓系統的優勢,構成了名聞遐邇的TwinPower Turbo的科技概念,在享有高動力輸出與性能表現的同時,也能夠同時兼具相當程度的節能效果。只是BMW在追求高性能的過程中,依然不斷的嘗試其它的可能性,當然也包括使用柴油引擎的可能!

據了解,BMW現階段的確有意發展搭載柴油引擎為動力來源的M5,而且考量到柴油引擎僅僅侷限於歐洲較為受到歡迎的態勢,因此這款柴油版M5很可能也僅僅只侷限於在歐洲地區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BMW的車款命名法則是在3位數的車身型號之後加入i代表汽油引擎,加入d則是使用柴油引擎,所以如果BMW有意將過往僅有汽油引擎設定的M5加入了柴油版本,未來將如何命名作為區別,恐怕將是最令車迷們感到好奇的事。

事實上,M-BENZ過去也曾在2002年推出過搭載柴油引擎的C30 CDI AMG,當時是以C-Sports Coupe為基礎開發而成,搭載3.0L直5的柴油引擎設定,擁有228hp與55.0kgm的動力輸出,在扭力的部分比起當時AMG車型所使用的5.5L V8汽油引擎還要來的更為強勁,可惜在改朝換代之後AMG部門也終止了柴油引擎的研發工作;不過現階段也傳出M-BENZ或許也會與BMW採取同樣的策略,在不久的將來將柴油引擎重新導入性能車系的領域中。

 
BMW總代理「汎德」曾在2007年導入過性能強悍的535d,並以柴油版M5的名號自居。
 
 
M-BENZ 曾在2002年推出過搭載柴油引擎的C30 CDI AMG車型。
 

   新聞列表(08/23/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