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加入綠能風潮,BENTLEY確定開發Plug-in插電式油電複合車款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8/29/2011)
字級設定:
在全球一片環保綠能聲浪中,降低排氣量、油耗等節能車款的開發可謂是現今車壇的一門顯學,這些舉動除了是迎合時代潮流外,無非也是為了提升消費者腦中的品牌形象;一向以大排氣量、頂級奢華為主要產品訴求的BENTLEY,繼先前宣布將推出排氣量較小的動力心臟後,BENTLEY總裁在近日也宣布將正式跨足Hybrid油電複合領域。

 
繼先前宣布Continental GT將新增V8引擎選項後,近日BENTLEY總裁Wolfgang Durheimer再度對外宣稱BENTLEY將跨足Hybrid油電複合領域。
 
在近日BENTLEY總裁Wolfgang Durheimer與國外媒體的一段訪談當中,Wolfgang Durheimer不但表示BENTLEY將繼續以最頂級的用料來給予消費者奢華的乘車體驗,更親口證實了即將跨入Hybrid油電複合領域的消息,而這項決定同時也是為了因應世界各地日漸嚴格的環保法規。

雖然時至今日BENTLEY才要進入Hybrid油電複合領域,雖然看似時機有點晚,但Wolfgang Durheimer仍相當有信心,並且表示BENTLEY將會跳過第一世代的傳統Hybrid車型的科技層次,直接從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車款切入,不過放大來看,在擁有VW集團強力的造車科技奧援下,Wolfgang Durheimer的確是沒有什麼需要擔心的。此外Wolfgang Durheimer也期望未來BENTLEY旗下Plug-in Hybrid車款將能夠擁有單獨以電力行駛25km至30km的續航力。

不過BENTLEY車款跨入Hybrid油電複合領域,對於一些所謂基本教義派的死忠車迷來說,是否也代表BENTLEY失去大馬力大排量引擎後也失去了其原本的靈魂?對於這項疑問, Wolfgang Durheimer表示12缸引擎對於BENTLEY來說是相當重要的,可以將之看作是BENTLEY的一個里程碑,而喜愛這個品牌的民眾擔心Continental的動力心臟將以V8渦輪增壓引擎來取代W12引擎,對於長久以來提供W12引擎車款給顧客的BENTLEY來說,更是十足的肯定。

不過在綠能環保的輛潮不斷高漲的趨勢下,除了Plug-in Hybrid車款外,Wolfgang Durheimer也不排除未來會有柴油動力選項的BENTLEY車款出現的一天;只能說,在面對全球日趨嚴格的環保法規之下,為了夠讓旗下車款能夠暢行世界各地,也迫使各家車廠開始走出傳統,雖然有可招致死忠車迷的不諒解,但只要能夠維持住品牌原有的工藝水平,相信消費者還是會買帳的。

   新聞列表(08/2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