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進軍中國里程碑,FAW-VW一汽大眾慶祝成立20週年
AUTONET記者:林維政(08/30/2011)
字級設定:
自1991年2月正式成立、同年12月第一輛Jetta捷達A2正式出廠以來,由中德合資的FAW-VW一汽大眾陪伴著中國大陸走過改革開放的歲月,至今年為止也邁入了20週年廠慶,從一開始的數千輛年產能,至今已成為中國市場第三大汽車集團,合資企業成立至今,累計生產已達500萬輛,帶動相關產業就業人數超過30萬人,對於中國的經濟成長有著不可或缺的貢獻。

在慶祝一汽大眾合資建廠20週年現場,一汽董事長徐建一與VW集團管理委員會主席Dr. Martin Winterkorn也同時慶祝第500萬輛新車-Magotan邁騰(新一代Passat)的出廠。經過20年的發展,一汽大眾目前已擁有長春與成都兩大生產基地,而最新的廣東佛山廠區也正興建當中,預計在2013年7月完工後可將年產能再增加30萬輛的規模,並於2015年達到年產165萬輛的實力。

在VW集團的技術支援之下,一汽大眾目前也擁有擁有造型試驗新車間、造型與虛擬現實中心、預批量中心以及質保部測量技術中心和多個實驗室等重要部門。目前一汽大眾旗下車款包括VW品牌的Jetta捷達、Bora寶來、Golf高爾夫、Golf GTI、Sagiter速騰、Magotan邁騰、Passat CC,AUDI品牌的A4L、Q5、A6L,並研發新一代電動車款-開利寶來電動車,展現出具水準的自主研發實力。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目前VW集團在中國共有上汽大眾與一汽大眾兩個合資企業,彼此互相競爭也互相合作,在中國這個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中,締造了相當優異的成績,也是中國市場上目前最暢銷的汽車品牌,其中一汽大眾在1991年成立時年產能僅數千輛,而在去年確已達到88萬輛的年產能,截自今年上半年為止也已達到45.4萬輛的成績,在2011年結束前再創新高、達到百萬年產量應不是難事。

 
一汽大眾第500萬輛新車-Magotan邁騰。
 
 
VW集團管理委員會主席Dr. Martin Winterkorn與一汽集團董事長徐建一先前於德國柏林簽署佛山建廠合約。
 
 
一汽大眾最新環保車款-開利寶來電動車。
 

   新聞列表(08/30/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