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PORSCHE全新四大車款於 2011 法蘭克福車展首演,全新PORSCHE 911 Carrera全球共同矚目
AUTONET記者:編輯組(09/09/2011)
字級設定:
全球矚目全新世代的經典跑車 911 Carrera 即將於 2011 年 法蘭克福 車展發表。一款全新世代、全新設計的標竿跑車,扁平的車身線條,修長的輪廓、以及精細雕琢的設計細節,一出場就會是眾人矚目之焦點。自從第一眼所見, 911 的絕美身型就能夠打動您的心,留下深刻且難以忘懷的印象。然而,全新 911 也從沒忘記其設計的初衷,渾身上下散發出充滿動力且極為優雅的肌力線條,是PORSCHE獨特的設計語言。加長 100 mm的軸距和較低的車高,以及最大可搭載至 20 吋輪圈之外型,表明了其擁有運動員特徵的個性。

在同級車款當中,這款車可說是世代佳作。全新 911 將其動能表現以及燃油效率提升到了另外一個層次。所有的雙門硬頂跑車車型都能做到每行駛100km的耗油量少於 10 L的表現。耗油量和排放量都比前一代提升16%。Carrera車型搭載全新 3.4 L水平對臥引擎可達 350hp最大馬力,另若搭載選配 PDK 的 911 Carrera ,擁有每 100 km僅消耗 8.2 L汽油的燃油表現。根據新歐洲駕駛測試循環 (NEDC) 標準計算的最佳油耗值計算下,與以往的車型相比每 100 km降低了 1.6 L油耗,達到更好的表現。同時,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僅有 194g/km,是PORSCHE有史一來第一輛二氧化碳排放量達到 200g/km以下的跑車。

而在 Carrera S 車型上的表現亦然, Carrera S 車型搭載 3.8L水平對臥引擎,擁有 400 hp最大馬力,當在選配使用 PDK 的車型上,可降低 14 % 的油耗,等於每 100 km降低了 1.5 L的油耗,實現11.5km/l的油耗表現。等同於205 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全新輕量化的車身,以先進的鋁合金與鋼複合製成,由於這個原因,車身重量減少了 45 kg,並且還結合了更大的剛性。全新的主動控制系統將駕駛動態性能提升到史無前例的境界。全新的電子機械動力方向盤除了可以提供PORSCHE一如往常的精確性能和路面行駛回饋感,同時也是達到效能往上提升和降低油耗排放的功臣。此車型甚至將全球首創的七速手排變速系統列為標準配備,另外更藉由引擎自動啟閉功能、良好的溫度管理系統、動能回收裝置將全新 Carrera 車型的效能再次往上攀升。

除以上車型之外,在 2011 法蘭克福車展首次發表的還有 Panamera Diesel 車型,是PORSCHE四門 GT跑車車型中表現驚人的長跑冠軍,80 L的柴油可以提供行駛超過 1,200 km,在根據新歐洲駕駛測試循環 (NEDC) 標準計算下,採用低滾動阻力輪胎時,Panamera Diesel 的最佳油耗值每100 km只有 6.3 L。全新的 Panamera Diesel 搭載 3.0L V6 引擎,最大馬力可達250hp,最大扭力則可到達56.1kgm,結合高效率八速自動排檔變速箱運作。

同樣是在 2011 法蘭克福車展首次亮相的 911 GT3 RS 4.0 車型,一直以來受到廣大PORSCHE車迷的喜愛。這款車正朝著PORSCHE賽車家族最正統賽車血源的造車理念繼續直駛。全球嚴格限量 600 輛,全新 911 GT3 RS 4.0 不僅擁有 911 GT3家族屢次在賽道上冠軍表現的競速性能血緣並還進一步兼顧了日常實用性。 911 GT3 RS 4.0 搭載 4.0 L水冷式的水平對臥六缸引擎,為 911 車款上最大排氣量的引擎,可產生 500hp的最大馬力,每1L可搾出 125hp的表現,是一款擁有強大力量的自然進氣引擎。這也使 911 GT3 RS 4.0 在Nuburgring-Nordschleife 賽道上能夠締造 7:27 分鐘跑完一圈的表現。

全球嚴格限量 500 輛的 Cayman S Black Edition 也會在此次的車展中亮相。全車採用經典的黑色烤漆塗裝處理,全面散發純種跑車的特有魅力。中置式引擎雙門跑車比其他 Cayman S 車款擁有更強大的動能表現,同時也配備了豐富的專屬套件。 Cayman S Black Edition 搭載 3.4L水平對臥六缸引擎,可產生 330hp的最大馬力,比Cayman S多出10hp,是一款動力表現驚人的的雙人座跑車。在搭配標準配備的六速手排變速箱時,此車型僅需短短 5.1 秒即可衝刺至100km/h。另外也可選擇搭載 Porsche Doppelkupplung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更可在5秒到達時速100km的表現。

除了新車款的亮相,PORSCHE在此次的法蘭克福車展,也藉由 Boxster E 以及傳奇的 “Semper Vivus” - 全世界首款全功能混合動力車型,說明PORSCHE對於保留傳統的堅持,也再次向世人宣告PORSCHE智慧性能的造車準則。 Boxster E 全車由前後兩個電動馬達提供純電力的四輪驅動,在駕馭動態表現方面卻絕對不輸給 Boxster S ,另外還有兩款 Boxster E 以電力驅動後輪,該車的原型車即是用來探索開發純電力車款的日常實用性,尤其是應用在於駕駛方面以及充電之功能。

“Semper Vivus” 的概念成真實現了費迪南˙PORSCHE博士的夢想,這台全世界首部混合動力車款早在 1900 年前便已經寫下歷史的未來。這部原型車的真實呈現,擁有歷史性的遠見設計,是百年前由PORSCHE工程師以及一間叫做 Karosseriebau Drescher 的德國造車公司共同創造而成。

PORSCHE全新四大車款將在 2011 法蘭克福車展於第三展覽館 A12 攤位 (Hall 3 A12) 展出。

   新聞列表(09/0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