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散熱問題浮現,美國NISSAN買回兩輛客戶抱怨的Leaf電動車
AUTONET記者:Ray(10/03/2012)
字級設定:
先前美國汽車媒體就已經報導過Leaf電動車銷量持續衰退的消息,且採用純電動的驅動形式若車輛沒電時就需仰賴充電系統,快則半小時慢則要花上8小時才能可完全充滿電池。因此在便捷性上仍然不及混合動力以及插電式混合動力的車型,然而就在銷售不佳的情況下日前美國又傳出NISSAN買回了兩輛出現問題的Leaf消息。

而這兩輛Leaf可說是紛爭不斷,不但車主投訴了許多問題更發現Leaf的續航力提早衰退,使得NISSAN只好買回這兩部車來進一步研究。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的Leaf車主,由於當地夏天的溫度時常超過攝氏43.3度,導致車輛上的電子設備常常出現問題,NISSAN不僅在之前就已經派出工程師來檢查測試,但到最後連續航力都銳減情況下使車主無法在容忍,因此NISSAN也只好先購買回來慢慢檢查。

其原因就是出現在高溫問題,雖然Leaf的電池供應商強調,車上的鋰離子電池在五年之後僅會衰退20%的效能,且在那時還能保有117km左右的續航能力表現,但並無指出溫度的高低是否會影響到鋰離子電池整體的效能。而NISSAN原廠卻指出目前買回的這兩輛Leaf電動車,是因為行駛里程比起一般車主行駛的里程來要高出許多,才會導致電池快速衰退。

但是真的就是里程因素造成Leaf車上鋰離子電池衰退的原因嗎?NISSAN卻沒有再多做表示,讓美國汽車媒體對於Leaf的可靠性出現質疑。進一步分析之後發現「熱」似乎是最大的疑犯,且後期才推出純電動車版本的TOYOTA RAV4 EV,車上就配有了水冷的系統,相較於Leaf上的空冷系統,假使行駛速度不夠快將會累績更多熱能於電池上,導致電池快速衰退而這應該就是續航力銳減的最大主因。

   新聞列表(10/03/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