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金氏紀錄特技車手獻藝,Russell Swift用SUBARU Impreza盡吸印尼車迷目光
AUTONET記者:林維政(10/03/2012)
字級設定:
在不久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為讀者報導過,MINI在中國為獲取當地消費者的注意,特別舉辦「2012 MINI中國任務」活動、以挑戰J-turn甩尾停車的金氏世界記錄為目標;不過事實上,在全球車壇中、針對甩尾停車這項紀錄中的大師,莫過於來自英國的Russell Swift,而此次我在參訪2012年印尼雅加達車展期間,也見識到了Russell Swift的精湛表演實力。


相信許多車迷都對這支廣告印象深刻!


現年已61歲的Russell Swift(1951年3月24日出生),或許在台灣車迷的記憶中並不熟悉,但只要提到在1980年代末期時、由AUSTIN為旗下房車Montego所推出的特技廣告,一定會喚醒車迷的記憶,而這支讓人印象深刻的廣告也是Russell Swift的得意作品之一,影片最終的畫面、也正是Russell Swift最拿手的甩尾停車演出,且過去也曾創下在甩進停車格後、與前後車的車距僅330mm的金氏世界紀錄。此外,Russell Swift也曾在著名的英國BBC節目Top Gear中參與演出、且也被懷疑可能擔任過當中知名的蒙面車手Stig,可見其駕馭技巧的非凡。

Russell Swift(右)與SUBARU海外第二營業本部長高田充(左)。

在一開場的表演中、Russell Swift便駕著新世代的Impreza房車進行最拿手的甩尾掉頭與甩尾停車表演。


而此次在2012年印尼雅加達車展期間,SUBARU及Motor Image意美也特別延邀Russell Swift前來獻藝,在一開場的表演中、Russell Swift便駕著新世代的Impreza房車、並載著SUBARU海外第二營業本部長高田充,在兩輛Forester中進行最拿手的甩尾掉頭與甩尾停車表演,且在現場觀眾的鼓譟下、也逐次將兩輛Forester的距離越拉越近並進行挑戰,如此精彩的開場表演自然也獲得現場觀眾的喝采。

在第二部分的表演,Russell Swift則是換上現行世代的Impreza WRX STI進行了一場「四輪華爾滋」般的甩尾表演。


接下來在第二部分的表演,Russell Swift則是換上現行世代的Impreza WRX STI,並於現場觀眾中徵求一名〝喜歡跳舞〞的志願者,且馬上就有一位當地少女自告奮勇,接著Russell Swift就隨著現場古典音樂的節奏,駕著Impreza WRX STI進行了一場「四輪華爾滋」般的表演,也讓在場觀眾見識到原來甩尾也可以是很優雅的表演。而當表演進行到第三階段,Russell Swift則是以新世代Impreza房車展現另一項拿手絕活-兩輪行車,且隨著表演的進行、還繼續增加車內乘員,在車身配重改變之下依舊可以穩穩前進,甚至還可以進行轉彎的動作,自然也是博得滿場喝采。

Russell Swift於第三階段則是以新世代Impreza房車展現另一項拿手絕活-兩輪行車。

兩輪行車不稀奇,兩輪行車再加S型轉彎就厲害了!



當表演進行到尾聲,Russell Swift則是換上另一輛Impreza WRX STI,藉由此車的強悍性能、4WD驅動特性與優異操控表現,進行高速衝刺、連續甩尾等多樣化的表演動作,也讓人想起Russell Swift曾於2004年寫下連續甩尾繞圈(也就是畫甜甜圈)10次僅耗16.07秒的金氏世界紀錄,最終就在瀰漫的輪胎煙霧搭配滿場觀眾喝采下結束這次精彩的表演,也著實讓我與現場的印尼車迷得以大開眼界。

當表演進行到尾聲,Russell Swift則是換上另一輛Impreza WRX STI進行高速衝刺、連續甩尾等多樣化的表演動作。




最終就在瀰漫的輪胎煙霧搭配滿場觀眾喝采下結束這次精彩的表演。



   新聞列表(10/03/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