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積極拓展新興亞洲市場,TRD將於印尼設立第二據點
AUTONET記者:sanada(10/17/2012)
字級設定:
隸屬於TOYOTA集團傘下的TRD,創立之初負責品牌特規車輛整備與車用部品供應,到了1976年進行改組定名為TRD,成為品牌在技術開發與性能提升領域的重要夥伴。於80年代也積極參與世界各級房車賽,積極建構TOYOTA於性能化領域的品牌形象。

除了被視為重點戰區的北美市場之外,近幾年也看中了新興亞洲市場持續茁壯的消費實力,在2006以泰國為據點設立了TRD ASIA,成為品牌構築東南亞市場的戰略核心。有鑒於近幾年東南亞市場的快速茁壯,TRD也決意加快品牌推廣的腳步,以印尼做為亞洲區市場的第二戰略點。

據了解,於今年6月正式成立於印尼雅加達的海外據點乃是由TRD(40%)與TRD ASIA(60%)共同出資所成立,除了將是TRD於亞洲區的第二大營業點之外,也將是TOYOTA原廠部品於當地市場的主要集散中心。而在創立初期並沒有導入當地化生產的計畫,僅只於針對當地市場需求進行企劃與開發工作,整體生產仍是由日本湘南與愛知工廠主責生產工作。

然而,相較於以商務乘用車型為住的印度市場,印尼當地的車型規範與日本相近同屬於右駕國家,自然在部品與改裝件的對應層面擁有相當好優勢,因此擁車人口正急速成長的印尼自然是最佳的經營考量。而未來在與集團西進策略的相互配合下,亦能令品牌在商品面的表現更為完整。只不過在這一波爭島風波尚未平息之前,想要加強於中國市場的推進腳步似乎會十分艱辛。

   新聞列表(10/17/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