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大型跨界休旅車AUDI Q8原廠放行量產,其中也包含更多的可能性
AUTONET記者:Ray(11/22/2012)
字級設定:
早在2012年5月時AUDI就已經透露了下一代Q7以及新型跨界休旅車Q8的各種訊息,只不過後來因為歐洲景氣低迷以及原廠評估的考量下,讓Q8的量產計畫始終尚未正式定案。經過數月來的分析與AUDI旗下車型定位的結果,原廠在日前通過了Q8的量產計畫,並預定在2017年首次亮相。

 
AUDIQ8將以BMW X6為假想敵!
 
或許讀者會認為AUDI旗下的車款已經相當齊全,SUV車型也有Q3、Q5以及Q7在坐鎮,為何還需要再增添一輛Q8新車型呢?從原廠所公佈的相關規格來看,預計在2017年登場的Q8將會是一輛以Coupe造型斜背設計的SUV車型,而這樣的車型恰好也是AUDI目前SUV車款中所缺乏的,因此原廠才會決定將Q8問市量產。

斜背Coupe造型的SUV目前在市場上最出名的車款就是BMW X6了,還有ACURA的ZDX也都是Q8的同級對手之一。此外,Q8的底盤平台則是會以新一代Q7的MLB平台打造而來,並導入大量的輕量化零件與鋁合金版件,預計Q8將會比現行款的Q7還輕上300kg以上。而這VW集團所開發的MLB底盤平台,除了搭載到下一代Q7外;未來也會延伸到新一代PORSCHE Cayenne與VW Touareg等VW集團下的LSUV。

雖然AUDI目前已經核准了Q8的研發與量產計畫,只不過上市時辰原廠已經決定將它排在下一代Q7之後,但此車最快也要到2014年後才會發表上市,因此Q8只能延遲到2017才亮相。但有趣的是,既然VW集團已經可以讓Q8量產,那此車上的MLB底盤平台勢必也能轉搭載到LAMBORGHINI的Urus上,由此推斷LAMBORGHINI首輛SUV的量產計畫未來應該就能順利過關了。

 
AUDI 現行款的Q7
 

   新聞列表(11/22/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