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007座駕究竟情歸何處?ASTON MARTIN交易案預計本週揭曉!
AUTONET記者:曾慶偉(11/28/2012)
字級設定:
日前曾經傳出擁有ASTON MATIN車廠64%股權、隸屬於科威特的Dar投資公司(Investment Dar Co.),由於有意出脫手上的持股,因此正在積極尋找潛在買家、希望能以8億美元的價格出售全數股權;而先前也曾傳出TOYOTA集團及印度的Mahindra集團皆有相當的興趣,如今更傳出M-BENZ車廠也來插上一腳,看來這個以生產007龐德座駕而聞名全球的跑車品牌,時至今日仍然是相當搶手。

ASTON MARTIN的形象近年來與007牢不可分。

消息指出,目前三個團隊之中又以印度的Mahindra集團最為積極,將可能以4億美元的價格成交。事實上,印度Mahindra集團是全球最大的曳引機製造商,並且擁有汽車製造的技術與經驗,目前甚至是印度市場最大的SUV製造廠,在2010年並成功收購韓國SSANGYONG車廠,先前除了對ASTON MARTIN抱持高度的興趣之外,也曾經投入SAAB車廠的破產重整競標動作。

根據統計,2011年ASTON MARTIN在全球約有4500輛的銷售成績。

而TOYOTA集團對於併購ASTON MARTIN的動作則顯得相當低調,但由於雙方曾就ASTON MARTIN Cygnet微型車款的合作默契,同時TOYOTA集團也有著十分全面性的產品技術,ASTON MARTIN無論是要發展跑車、LSUV或是其它類型的產品,皆有充沛的技術資源作為後盾,再加上TOYOTA集團目前仍缺乏豪華品牌的產品領域,買進ASTON MARTIN對於雙方來說都有著加分的效果,甚至是別具意義的戰略價值。

TOYOTA與ASTON MARTIN合作有Cygnet的微型車。

至於M-BENZ則算是半路殺出的陳咬金,但其實雙方的合作經歷其實早從2008年金融海嘯之時就已經開始,甚至DAIMLER集團在決定結束MAYBACH這個超豪華車品牌之前,也曾經試圖藉由ASTON MARTIN在打造高質感內裝佈局的過人長處,來協助發展新世代的MAYBACH,雖然這樣的合作最後仍然未能力挽狂瀾,但是雙方合作的成果據信仍然會呈現在新世代的S-Class之上。不過,M-BENZ並非主動介入與ASTON MARTIN的併購動作,而是透過義大利的Investindustrial投資公司來進行,如果雙方成功的完成收購ASTON MARTIN車廠,未來M-BENZ將負責提供引擎、變速箱等其它相關先進科技,甚至取得部分的ASTON MAERTIN股權。此外,Investindustrial投資公司對於汽車產業也並不陌生,2006年收購義大利重型機車大廠DUCATI後轉售至AUDI獲得三倍的報酬,同時目前也正在進行收購輪胎大廠PIRELLI的談判作業。

一般預料,ASTON MARTIN究竟情歸何處,最快在週五的時刻便能夠揭曉。

Mahindra集團在2010年成功收購韓國SSANGYONG車廠。


   新聞列表(11/28/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