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別打口水戰,NISSAN「NI-CHYAN」徵求素人創意企劃見真章
AUTONET記者:sanada(11/29/2012)
字級設定:
對於日系企業來說,〝廣宣作戰〞被視為營業端最重要的前哨戰役,好的廣宣策略就向是精準的步兵市可先於市場上攻城掠地為隨後登場的主將鋪設好華麗的花道、大展身手!然而,在網路世代的崛起後,廣宣部的企劃人員也成為了營業單位〝戰損率〞最高的族群,特別是在品牌形象構築的部份更是舉步維艱。

而向來以〝反向思考〞概念見長的企劃風格,也時常產生許多意外的化學效應。近年來逐漸站穩年輕世代市場的NISSAN,在商品廣宣的部分可說是下足了本錢,不斷地藉由結合知名動畫、名人以及風景名勝大打另類行銷牌!然而,隨著網路媒介的快速傳播,許多看似獨特的創意也在互相仿效中消耗代盡,引發大批品牌車主在網路上大打口水保衛戰。

因此,NISSAN日本廣宣部也於今年開始發起了名為「NI-CHYAN」的特別企劃,強調以每則2.3萬日圓(約合新台幣8000元)的價碼公開徵求「素人創意」,以更為豐富地消費者角度去描繪人與車之間的真實互動,並藉著貼切、寫實的口吻真實敘述出車主對於品牌的愛慕之情,進而形塑出更為生動的品牌形象。

近日,「NI-CHYAN」也正式推出了第三彈網路實體作品「完美的結婚紀念日」,原廠廣宣部特別針對8~9月之間購入Serena的購車車主中進行挑選,而被選中的鈴木一家也在原廠廣宣人員的巧妙安排下,由鈴木先生主導,招集夫、婦兩家所有家庭要員,在融合音樂、嘉年華以及聖誕饗宴等主題元素向太太說出那延宕11年之久的求婚誓詞,詳細內容請觀賞以下影片。

   新聞列表(11/29/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