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啟動小型Hybrid跑車計畫,2015年Silvia再度復活?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3/2012)
字級設定:
由於市場趨勢和消費者喜好改變,加上新法規對引擎規格有所限制,導致搭載SR20DE系列心臟的Silvia,必須於2002年停產,這也讓NISSAN的產品陣容中除了Fairlady、Skyline Coupe、GT-R之外,不再有小型跑車;然而隨著大環境變革,TOYOTA 86/SUBARU BRZ又在全球造成轟動,NISSAN也有意重返跑車領域,根據了解,預計2015年左右誕生的全新跑車,算是Silvia的後繼者,且動力方面更採用Hybrid配置,同時也和86/BRZ一樣採FR驅動模式。

就目前AutoNet汽車日報所掌握的最新訊息,NISSAN正啟動小跑車的開發計畫,根據了解就是2011年日內瓦和東京車展中,NISSAN推出一款名為ESFLOW的概念雙門電動小跑車,與ESFLOW不同的是,全新小跑車將搭載2.0L直列四缸引擎與電動馬達組合的Hybrid系統,為單馬達雙離合器設計,導入機械增壓後推估總體擁有200hp馬力輸出,不若ESFLOW的兩具有著107hp馬力電動馬達配置。

外觀線條則和ESFLOW非常神似,因為NISSAN希望跳脫86/BRZ那種風格,所以在4350×1780×1530mm車身尺碼下,側向導風口、車頂擾流翼、後保桿下緣等處都可能採用碳纖維材質,六輻式鋁合金輪圈可能為17-18吋配置,定位上比Fairlady Z要來得低,算是NISSAN旗下最入門的跑車。

基本上打從Silvia停產後,NISSAN內部就有不少人希望重新啟動開發計畫的聲音,只是跑車市場不斷萎縮,加上正值企業改造期,讓高層決定朝大眾路線前進(據說Fairlady Z與GT-R也差點遭否決),如今樂趣取勝的跑車開始回溫,對手也紛紛投入這類產品的開發,NISSAN也決定跟進,因此才提出Hybrid跑車的開發方案。至於何時會有明確答案?可能要等到2013-2014年之後!

   新聞列表(12/03/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