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談判加快腳步!MITSUBISHI Mirage、Outlander導入國產見曙光?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12/2012)
字級設定:
受限於這幾年MITSUBISHI的策略、方向和腳步大亂,台灣方面在沒有奧援情況下只好持續以「包裝」來進行銷售,而先前曾報導有關新Mirage和Outlander導入國產化恐怕會遲至2014年,如今可能獲得解套,根據了解極有可能在2013年將先導入新Mirage,新Outlander則以2014年式問世,甚至連Outlander PHV都列入口袋名單!

由於將目標轉往電動車開發,加上整體方向亂了腳步,MITSUBISHI似乎錯失不少良機,以致於在中斷一段時間後開始於新車開發急起直追,先是超乎規格推出嶄新全球戰略車Mirage(取代Colt車系),隨後則是導入全新概念的Outlander問世,也同時開發符合潮流需求的Outlander PHV(Plug-in Hybrid),雖然引起不少注意和話題,但若和其他日本車廠相比,MITSUBISHI在新車研發腳步就顯得緩慢許多;既然原廠沒有新車款,自然就會影響其他市場的銷售,其中台灣的衝擊不小,面對市場競爭對手不斷推陳出新,MITSUBISHI卻只能乾瞪眼以「包裝」手法來銷售,但在差不多的預算下,消費者自然要選擇新產品,尤其Outlander、Colt Plus也都「超齡」,縱使產品本質不弱,但新鮮度卻比不上其他品牌。

所以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Mirage、Outlander導入國產遙遙無期,現在有可能會提前在2013年落實國產化,根據了解,目前中華汽車正與日本原廠進行協商,針對Mirage和Outlander導入國產化一事再度溝通,希望能在2013年率先讓Mirage導入國產化,以取代年事頗高的Colt Plus,隨後2014年初則是新Outlander的國產事宜。此外,雖然Mirage的3710×1665×1490mm尺碼和TOYOTA Yaris、NISSAN March等差不多,但代號3A92的直列三缸1193cc汽油引擎非市場1.5L主流,倘若無法將售價壓低至40-45萬元之間,對消費者來說吸引力並不大,所以中華汽車正努力和日方溝通協調,希望雙方可在成本上有所共識(日幣匯率過高仍是一大主因)。

反觀新Outlander的問題就單純多,完全是成本問題,4655×1800×1680mm尺碼、2670mm軸距、高級化質感都符合潮流,入門的4J11 1998c.c.直列四缸引擎,具備150hp/19.4kgm功率,頂級的4J12 2359c.c.直列四缸引擎,獲得169hp/22.4kgm實力,兩者均搭配附六速手自排功能的INVECS-III CVT變速箱,並有FF和4WD兩種驅動設定。當然在新科技和配備部分,也都會納入清單中,因此在匯率和高成本下,售價肯定會比照對手的價格帶,從新台幣85萬元到120萬元不等。

正因為台灣積極和日本原廠高層會商,Mirage和Outlander導入國產化的腳步有加快跡象,另外還有以進口車身分進入本地市場的Outlander PHV,也都納入談判範疇內。推測國產化時辰有可能拉近至2013年第二季或者第三季左右,至於詳情如何,可能要等到2013年第一季才會更明朗。

   新聞列表(12/12/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