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次代神馬現身在即,FERRARI F150 Hybrid動力入替確定
AUTONET記者:sanada(12/24/2012)
字級設定:
自2002年推出了現量399輛的夢幻超跑Enzo以來,車迷便持續關注下一款集結品牌所有資源以及F-1尖端科技的工藝鉅作,而在品牌慣例性的10年紀念週期即將邁入尾聲,其後繼車型「F-150」也於近日品牌於中國的私人晚宴中公佈其剪影,更令全球馬迷興奮不已。

 
599 HY-KERS首度實現了導入混合動力的理念
 
早在2010年時,便有多方消息指出Enzo後繼車將搭載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其動力配置將與2010年日內瓦車展中發表的599 HY-KERS概念跑車的配置相去不遠,而於今年的北京車展中,FERRARI也更進一步發表了HY-KERS系統最新研發結果。

而按照當時所發表的內容顯示,內容也正是以一具V12引擎,搭配前後共三具電動馬達以及7速雙離合變速系統所組成動力系統架構,於0-200km/h的加速表現減少了約10%左右的時間,在碳排放的表現方面也成功降低了40%之譜。此外,源自於F-1賽事專用的KERS系統概念,裝置在前後軸的動能回收系統可利用減速時的惰齒輪作動進行充電,提供電轉馬達足夠的加壓力道,有效彌補轉速段差時的扭力表現。

此外,F-150所採用的碳纖維車體結構也同樣源自於品牌F-1賽事的頂尖技術,由前任Scuderia Ferrari F1車隊技技術總監Rory Byrne親自操刀,以T800級的KEVLAR碳纖維所製成;於底盤結構部分也採取了M46J的碳纖維構成,在極度輕量化工藝之下仍不失高強度的車體張力表現。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FERRARI總裁Luca di Montezemolo於今年上半季品牌財報會議所預告的時間推算,如果世界末日的預言沒有實現,全新世代的性能馬王預計將在本週現身,到時候可真的是為許多性能跑車不想預見的〝末日〞了。

   新聞列表(12/24/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