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UZUKI與英國IE公司合作開發新一代燃料電池
AUTONET記者:sanada(02/09/2012)
字級設定:
SUZUKI於近日宣布與長期合作的英國IE(Intelligent Energy Ltd)公司共同出資7億5千萬日圓(約折合台幣2千9千萬日圓)於靜岡縣浜松總部令組成「SMILE FC system」的電池開發公司,並由SUZUKI副社長山川正高擔任公司首任社長,將針對SUZUKI車系開發專用的燃料電池。

 
SUZUKI副社長山川正高擔任SMILE FC system首任社長
 
英國IE(Intelligent Energy Ltd)公司擅長於燃料型電池系統的開發,設計領域跨足中型機具與汽、機車市場,於去年底東京車展所展出的Swift Range Extender增程電動車與Burgman Fuel Cell所裝載的PEFC高密度氫燃料電池便是兩社共同開發的結晶。而Burgman Fuel Cell並在歐規取得了相關的法規認證,以可合法領牌上路。

山川社長表示:有鑒於汽車工藝的走向正逐漸在改變,各廠紛紛推出採用複合型動力的PHV、HV甚至是純電能的EV車型,而我們與英國IE公司的合作關係十分密切,希望藉助IE公司在燃料電池方面豐富的技術,未來能推出更為輕盈且低成本的節能車種,達到真正的普及化。而Swift Range Extender增程車也將於即將到來的日內瓦車展進行靜態展示。

 
Swift Range Extender
 
 
Burgman Fuel Cell
 

   新聞列表(02/09/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