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減重又環保,豐田紡織洋麻技術更上一層樓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7/2012)
字級設定:
 
TOYOTA Crown Comfort
 
隸屬於日本TOYOTA集團旗下的豐田紡織,無論TOYOTA、LEXUS、DAIHATSU或者HINO的車款,均使用豐田紡織的產品,但僅限於車室內裝部分,不過豐田紡織運用已有15年歷史之久的洋麻纖維技術,首度運用在引擎室裡頭的零組件,此舉將可有效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並達到輕量化效果。

早在2011年豐田紡織運用已有的洋麻技術開發出空氣濾清器外殼,並在該產品已從2012年1月開始裝載於TOYOTA長青車款、也是能見度最高的計程車Crown Comfort上。基本上豐田紡織使用二氧化碳吸收能力強的洋麻纖維開發車輛座艙零配件已有15年以上的歷史,當然使車內空間全部採用「植物原料」是豐田紡織的最大目標,所以在多年努力下只要車艙中採用纖維處,幾乎都和洋麻脫離不了關係。

不過豐田紡織並未因此而滿足,現在更將洋麻纖維運用在高溫高熱的引擎室中,大膽地將植物原料實現在引擎相關零組件,也就是空氣濾清器的外殼。豐田紡織已確立使洋麻纖維均勻分散在聚丙烯內的複合技術,使聚丙烯與洋麻可完全相容,並確保零配件材料於製造過程中所需的流動性。

儘管洋麻的混合重量比高達40%,但卻提高了產品品質。與原來的聚丙烯製品相比,採用洋麻纖維的新產品重量減輕了10%,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了20%,環保效果與品質均大幅提升。

   新聞列表(02/17/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