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1979年踏出第一步,BMW持續氫動力技術研發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22/2012)
字級設定:
打從人類懂得用火以來,就開始消耗地球上的天然資源,尤其內燃機發明後更大量開採石油,這也讓天然資源的消耗量達到高峰,同時對地球環境的污染破壞更是空前巨大;為了節能環保,各車廠致力於諸多新替代能源技術,其中利用地球最多的氫當作驅動燃料者不在少數,MAZDA、M-BENZ、BMW、GM等都有所成就,而BMW更早在1979年就有第一輛上路測試的氫動力車。

探究BMW於氫動力的研發歷史,早從1979年打造的第一輛氫動力車便已上路測試;1983年的日內瓦車展,更以754i Turbo為實現氫動力的可能性進行研究;當時BMW以754i Turbo所搭載的直列六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為基礎,導入氫動能科技,不過當時僅限於試驗接段,並無實際的量產動作。

爾後BMW持續於氫燃料技術研發,直到1999年BMW於德國慕尼黑機場設立全球第一座液態氫的燃料加氣站,這座液態氫補充站具有全自動機械技術,透過加氫站的機器手臂操作,可自動將液態氫灌注於前來補充燃料的車輛。

由於地球上氫氣的豐富含量,將其導入車輛作為燃料時,更具有著無污染的排放優點,因此BMW不斷致力於氫動力的研發科技,而當1999年此加氫站成立後,讓BMW的氫燃料技術奠定了歷史上的重要地位,也是氫燃料科技的一大突破。從1979年開始到1999年,BMW於氫動力燃料研發過程中已累積了成功的第一個20年,也奠定了未來BMW於此領域的傑出成就基礎。

為了承接BMW旗下第一款氫燃料動力車款以七系列為基礎所衍生之創舉,於2000年北美紐約車展中,BMW再接再厲,更呼應1999年於德國慕尼黑設立全球第一加氫站的成功努力,推出以代號E38第三代七系列為基礎打造的氫動力車型750hL。750hL是BMW首次將代表〝Hydrogen〞的h字母掛上車名,且與量產車型相結合的產品,展現出BMW於氫動力領域的發展決心。BMW選擇以旗下旗艦車款的長軸車型作為宣揚自家氫動力科技的基礎舞台,除了氫動力搭載燃料的空間考量外,也希望藉由此形象車款,加強BMW氫動力技術的廣宣強度。

   新聞列表(02/22/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