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缺乏足夠資金!德國電動車計畫恐怕喊停?
AUTONET記者:曾慶偉(02/23/2012)
字級設定:
 
AUDI A1 e-Tron。
 
根據歐洲地區的媒體報導指出,德國政府意圖憑藉著領先全球的汽車工業實力,希望能夠在新能源世代的汽車產業中也取得領先的地位,並且從2013年開始開啟電動車元年的新紀元,藉由各種獎勵措施的頒佈,讓所有的車廠都能在2013年推出具備有新能源技術的量產車款,例如AUDI、BMW與M-BENZ甚至是VW等品牌,也都積極的開發使用新能源的電動車或燃料電池車款、準備在2013年大展身手。

BMW預計在2013年推出的i3與i8新能源車款。

不過,這項電動車的戰略發展似乎沒有計畫中的順遂,原本德國政府計畫以綠色氣候基金的收入來源來資助相關科技的發展,並且估計將有10億歐元(約391億台幣)的資金,但是綠色氣候基金的主要來源:碳排放許可的收入根本不夠,僅達5.6億歐元的水準而已;而其它主要也是由政府所支助的資金預料也都有可能面臨跳票的危機。

BMW預計在2013年相繼推出i3與i8兩款新能源車輛,早已成為全球車壇最受矚目的焦點所在,如今在缺乏政府足夠奧援的情況之下,相關計畫是不是會如期進行?恐怕將是車迷們最關切的焦點議題。而且除了BMW之外,包括DAIMLER、VW集團以及在汽車產業中扮演重要角色的BOSCH,也都表達了對德國政府的憂心態度。


德國汽車工業協會(VDA)指出,德國的汽車產業是否能在進入新能源技術的時代潮流下繼續維持領先的地位,政府對於相關領域的支持將扮演重要的角色,尤其是對於電動車市場的推動更是關鍵。目前德國已有幾個主要城市也在積極建設新能源車輛的相關建設,包括充電站的建設以及停車場的規劃等等,除了中央政府站在企業的背後支持之外,地方政府也將扮演重要的角色。

   新聞列表(02/23/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