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零污染綠能新未來,BMW釋出i-FD概念車設計草圖
AUTONET記者:張菱育(03/14/2012)
字級設定:
BMW從2011年2月成立了專攻電動車市場的BMW i子品牌,不到半年的時間就發表以都會通勤為訴求的純電動車i3與同樣訴求駕馭快感的i8,而BMW預計將在2013年讓此兩款節能車上市銷售。而近日,BMW釋出一項研究計畫指出,由獨立設計公司的設計師所描繪的草圖,推出一輛名為i-FD的四門概念車型。



BMW的這項未來綠能車計畫,是由一位西班牙年輕設計師Feliciano Ruy-Díaz所描繪設計的,i-FD概念車的設計靈感來源是來自西班牙著名的聖地亞哥.卡拉特拉瓦(Santiago Calatrava)建築藝術,以及古希臘的盔甲和鯊魚的強勁又結合高貴優雅的線條,來衍生出i-FD概念車的樣貌雛形,要創作出一輛獨特風格的運動房車,展現活力奔放的技術與操控性。





原創人Feliciano Ruy-Díaz目前還未公布i-FD概念車的動力系統模式,但根據傳言指出,i-FD概念車可能會搭載與i8 coupe相似的Plug-in 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將採用全輪驅動設定;而目前i8 coupe搭載的1.5L三缸引擎,能夠輸出220hp最大馬力以及30.6kgm最大扭力,其極速也在電子限速下也擁有250km/h的水準,搭配上安裝在前後軸的兩具電動馬達後,其0-100km/h起步加速能夠在5秒內完成。讓BMW i在一連串的綠化行動之後,仍然可以保有BMW車款優秀的駕馭樂趣。







   新聞列表(03/14/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