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JAGUAR未來新車計畫出列,小型Roadster、SUV都有可能
AUTONET記者:曾慶偉(03/26/2012)
字級設定:
日前AutoNet汽車日報才指出隸屬於印度TATA集團旗下的JAGUAR與LAND ROVER兩大品牌取得與中國奇瑞集團在中國版圖的密切合作,雙方就在中國建立合資公司的計畫已達成協定,雙方將以持股對等的方式建立合資公司,來進行JAGUAR、LAND ROVER兩大品牌的經營銷售之外,未來還將進一步落實在中國生產與成立合資自主品牌的動作。

 
甫於三月日內瓦車展中現身的XF Sportbrake。
 
雖然當時的決議是針對LAND ROVER車款在中國先進行當地生產的動作,但是集團對於JAGUAR品牌的經營與未來方針,更是投入了相當大的決心與資金。日前根據其他歐洲媒體指出,JAGUAR原廠設計總監Ian Callum目前正積極著手規劃未來數年的JAGUAR旗下車款的設計,除了目前的XF與XJ以及XK車系的後繼車款之外,也包括有嶄新的入門Roadster、超級跑車、SUV以及小型主管房車等產品,顯然TATA集團有意藉由擴充產品陣線的方式,進一步提高JAGUAR在市場上的話題性。

不過為了避免與姊妹品牌LAND ROVER在LSUV市場上的直接競爭,JAGUAR在開發LSUV產品之時將會以所謂的Crossover車款做為產品上的訴求,所以未來如何將發揮JAGUAR的品牌風格又不與LAND ROVER車款產生衝突,將會是設計人員最關鍵的考驗所在。

而除了Crossover之外,近年來JAGUAR所陸續推出C-X75與C-X16等概念車款,其實都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因為這兩款概念車的出現也透露了JAGUAR未來新車發展的走向,C-X75未來將演化為JAGUAR旗下的超跑,繼承過往XJ220的輝煌榮光,而C-X16則是衍生為一款定位較低的雙門跑車或是Roadster。至於目前已經停產的X-Type,JAGUAR仍然有意要將其重新復出,開發一款嶄新的小型主管房車,讓JAGUAR得以與BMW 3-Series或M-BENZ C-Class一同對抗。

 
C-X16概念車將為JAGUAR開創出入門跑車的新紀元。
 

   新聞列表(03/26/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