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跟上PORSCHE的擴張速度!VW工廠將投入Boxster、Cayman的生產行列
AUTONET記者:曾慶偉(03/26/2012)
字級設定:
2011年專門從事跑車生產的PORSCHE,首度達成了了全球銷售超過10萬輛年銷售量的新紀錄,對於PORSCHE車廠來說等同於是邁向新紀元的關鍵時刻,而隨著PORSCHE旗下車款的不斷增加與推陳出新,目前擁有司徒嘉特與萊比錫兩個生產基地的PORSCHE,恐怕已經無法提供足夠的產能來滿足龐大的需求。

 
PORSCHE日前已經確認旗下第五車系將名為Macan。
 
也因此,目前積極與PORSCHE車廠完成整併動作的VW集團,也在正值關鍵時刻的此時生出援手,計畫提供VW集團旗下、目前以生產Golf Cabriolet為主的德國Osnabruck工廠,來支援PORSCHE車型的生產製造。

事實上,過往由於方便電動軟篷機構生產製造的緣故,PORSCHE都是將Boxster與Cayman車系的生產交由芬蘭的Valmet來進行代工生產,後來在2009年受到金融海嘯的衝擊之後,PORSCHE原廠才決定在2011年收回由司徒嘉特的工廠來進行製造。

不過隨著PORSCHE在2012年日內瓦車展中推出了全新第三代的Boxster,同時相信在日後不久還將會再繼續推出相關的Cayman衍生版本,由於這新車的頗受好評,因此已經造成PORSCHE兩大生產基地的產能吃緊,同時PORSCHE也已經確認旗下第五車系Macan的開發動作,所以在新車密集推出的情況之下,勢必需要其他生產廠的支援。

而目前已經獲得確認的是,未來新世代的Boxster與Cayman都將由VW集團旗下的Osnabruck工廠來進行生產的動作,接手生產的動作預料就從今年秋天左右開始施行,好讓PORSCHE能夠在兼顧生產品質的情況之下,達到滿足需求的產能。根據先前PORSCHE總代理「永業」指出,現階段國內買家訂購Cayenne車系,幾乎都需要有10個月至1年左右的候車期,也難怪PORSCHE原廠有需要透過VW集團來協助生產。

 
由1997年至2011年皆由芬蘭Valmet工廠來進行Boxster/Cayman車系的代工生產。
 

   新聞列表(03/26/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