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Q字大軍全面來襲!AUDI全面佈局LSUV市場
AUTONET記者:曾慶偉(03/27/2012)
字級設定:
 
AUDI Q3即將在國內與BMW X1拼場,但X1也已經屆齡小改款的時刻,戰力更強!
 
AUDI現階段旗下車款除了族類已經繁多、從A1至A8幾乎全數到位的車系(目前尚少了A2與A9),最受人矚目的莫過於族群也日漸龐大的Q車系家族,現階段已經有了Q3、Q5和Q7三款車型,不過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所掌握的消息指出,AUDI對於Q車系的野心絕對不僅於目前的三大車系而已。

 
PORSCHE Macan將與AUDI Q4一同開發。
 
根據部分德國媒體所公布的訊息指出,AUDI目前正傾全力的開發有Q2、Q4與Q6等三款全新車型,其中Q2將全新世代的A3為基礎開發而成,換句話說也將沿用VW集團的MQB底盤架構,而尺碼也將比Q3來的略小一些,預料將成為一個定位在BMW X1與MINI Countryman之間的一個跨界車型,並且同時擁有五門與三門的設計,以及前驅或四輪驅動的版本,預料將以現有的1.4TSI引擎做為主力,以滿足不同個性化的買家取向,預料在2016年左右上市。

AUDI Q4的開發計畫則是與日前已獲PORSHCE原廠證實的Macan小型LSUV一同開發,因此在產品定位上,或許會讓車身尺碼不及Q5的Q4,在售價上卻是反而在Q5之上,因為Q4所訴求的將是更具有個性化主張的產品特性,同時也更具有性能化的取向,預料將以2.0TSI及3.0TFSI引擎做為動力的來源,同時評估其正式登場的時間,應該與Macan相距不遠、就在2014年左右。

AUDI Q6的產品規劃正如同BMW的X6一般,成為一款充滿性能跑格的LSUV,結合LSUV與四門Coupe的產品特性,成為一款具有高度侵略性外觀的新銳產品。預料Q6將與全新世代的Q7一同研發,同時為了提升操控性能,勢必會在車長與軸距等方面有所調整,並且保持五座的車室佈局,除了3.0TFSI引擎之外,甚至會匹配4.0L以上的V8渦輪引擎,而AUDI旗下引以為傲的quattro四輪驅動系統也將會是標準配置,預期在2015年登場。

 
BMW X6在日內瓦車展時新增M50d的版本,三增壓渦輪柴油引擎的技術獨步全球!
 
 
AUDI新世代A3將衍生出Q2小型LSUV。
 

   新聞列表(03/27/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