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名稱不准隨便改,MITSUBISHI世界戰略車Mirage統一原則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10/2012)
字級設定:
過去日本車廠為了行銷全球,同一款車在不同市場都賦予各自名稱,以營造出產品眾多的錯覺,然而這樣的行銷手法在網際網路資訊發達的21世紀可行不通,因此MITSUBISHI將訂出新的遊戲規則,未來所有車型都將統一名稱,一切都從最新的世界戰略小型車Mirage開始。

放眼目前MITSUBISHI的產品,Galant Fortis在日本以外尚有Lancer、Lancer Fortis名稱,RVR則有ASX、Outlander Sport等名稱,雖說是同一款車,但這麼眾多的稱號對消費者來說不僅混淆,甚至還會產生「原來MITSUBISHI只有這點本事」的聲音(有部分是因商標為提必須改名),因此針對最新的世界戰略小型車Mirage,MITSUBISHI已經明令各地區不准更改名稱,也就是說接下來所有市場都只能以Mirage名稱進行販售,不能再出現其他車名,而這也是MITSUBISHI未來的新策略,一來可確保品牌形象,二來能更融入全球規格化的概念。

早在1978年第一代Mirage誕生以來,便以Colt在歐洲市場販售,經過長時間經營下來,Colt的知名度大過於Mirage,雖說這對MITSUBISHI的品牌有所幫助,但到了21世紀卻有很大困擾,為了降低商標有效利用並降低成本(採用不同名稱型錄、行銷甚至車身銘牌等通通要換上另一套,增加不少成本),因此將從2012年3月於泰國販售的新Mirage開始,爾後陸續將這種新規定導入日本、歐洲等市場。

至於台灣是否也會採用Mirage車名?還是延續Colt?或者另外取個新名稱?按照MITSUBISHI對於全球分公司和合作夥伴的要求,應該會使用Mirage,只是Mirage能否順利導入國產化目前尚屬未知數,畢竟符合台灣消費者習慣的1.5L排氣量心臟仍未誕生,且價格上也和日本原廠進行談判,短期之內要見到Mirage機會應該不大。

   新聞列表(04/10/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