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 Isetta重現江湖?設計師打造eSetta都會電動小車
AUTONET記者:張菱育(04/19/2012)
字級設定:
 
設計師Tony Weichselbraun以BMW Isetta為概念雛形,重新打造這輛經典設計作品。
 
多年來,豪華品牌領導者之一的BMW,一直有其對電動車的研發生產計畫消息,BMW也確定〝Isetta〞將成為旗下第四品牌,目標就是要瞄準DAIMLER集團旗下的smart Fortwo而來。BMW也於2010年,在北美市場發表全電力驅動的「Isetta ,Zero Emissions Vehicle,ZEV」零油耗車款。近日一位設計師Tony Weichselbraun,想要重新打造這輛〝極小〞的經典車款,讓他重新在世人面前展示。

 
以eSetta為之命名。
 
1955年時,BMW Isetta正式亮相,動力搭載BMW R25摩托車引擎,排氣量245cc,最大馬力12hp/5800rpm,搭配四速手排變速箱,排檔桿位於左邊,車重僅360公斤,極速為85km/h。在1957年又推出300cc車型,馬力則僅增加了1hp。採前開式車門、單排座椅設計、車窗採前後推移式設計,讓人印象深刻。一直到1962年停產為止,BMW總共賣出了161,728輛Isetta,讓BMW安然渡過財務危機,也為1961年推出的傳奇車款BMW 1500車型奠定良好的市場基礎。

一位剛從維也納Applied Arts大學畢業的設計師Tony Weichselbraun,從自己的創意發想,以BMW Isetta為概念雛形,重新打造這輛經典設計作品,秉持著Isetta的靈活小巧特性,來到現今的21世紀,改以eSetta為名重造,顧名思義將以電動馬達做為動力來源,打造這輛屬於都會的微型電動車。

eSetta外觀精巧圓潤,雖然乘載人數量小,但卻能滿足近距離的通勤所需,輕巧的車身設計,也是為了盡量減少行走在壅塞的都會交通中,寬大的車身造成更擁擠的情況。全黑的車身顏色,上方帶有黃色的燈罩與紅色車輪互相搭配,前衛的造型設計更能突顯整體感覺。

 
eSetta車頭。
 
 
eSetta車尾。
 
 
全黑的車身顏色,上方帶有黃色的燈罩。
 
 
被視為是當年在二次大戰後成功拯救BMW汽車品牌的三輪小車Isetta。
 
 
BMW Isetta電動車。
 

   新聞列表(04/19/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