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真的有〝商〞機?MINI Clubvan Concept可望導入量產
AUTONET記者:李孟儒(04/25/2012)
字級設定:
在今年3月初所舉辦的日內瓦車展上,MINI推出了旗下首款商車作品─MINI Clubvan Concept,這款主要以都會用小型商用車為訴求,目標則是指向個人工作室、小型或精緻化取向的客群的小型商用車,乃是以經典Wagon旅行車型、車長3,960mm的MINI Clubman為基礎衍生而出。

雖說當時在日內瓦車展上,BMW集團並未鬆口表示是否將這款相當特別的車型導入量產計畫,據傳當時是打算觀察市場對於這款車型的反應,不過在經過一個月後MINI Clubvan Concept量產化的可能性似乎越來越高!根據目前所掌握的消息指出,BMW集團目前已經決定在今年第二季將這款概念車導入量產,不過目前尚未確定這款小型商用車未來是僅限於歐洲市場,或是會到美國以及其他市場進行販售。

事實上,MINI Clubvan Concept在外觀的部份,幾乎與Clubman相同,並且維持原先相當具有特色的五門設計,位於車身右側以及尾門對開式〝Club door〞的經典元素也完全保留,唯一不同的地方在於為了不讓放置於後廂的貨物輕易被他人窺視,將原先Clubman的後側窗改為不透明設計。

車內則是保留價使座與副駕駛座,並將後座座椅完全撤除,使後座與原先的後行李廂融合成一個平坦的置物空間,並配備了金屬檔板以及網狀格柵,將後廂置物空間與駕駛座完全分離,為了追求置物空間最大化以及方便放置貨物,後廂置物區的地板也採平整的設計。

雖說BMW集團有意將MINI Clubvan Concept導入量產頗讓人感到驚訝,但現今其實有許多店家都會絞盡腦汁來彰顯出自身的特色,或許在這樣的背景之下,搭配上其不算大的身型,在都會區當中進行貨物載運,或許會有一些優勢也說不定;至於量產版本是不是真的會出現,也就請各位讀者拭目以待吧!

   新聞列表(04/25/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