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LOTUS Evora 414E概念車借體還魂?INFINITI EMERG-E蓮花基因上身
AUTONET記者:李孟儒(05/02/2012)
字級設定:
在今年3月份的日內瓦車展上,NISSAN所屬的高級品牌INFINITI發表了採取中置引擎、搭載PHV複合動力系統的概念跑車EMERG-E,而在當時也就知道,其主要的動力輸出是靠裝置於後輪軸的兩具電動馬達,擁有402hp的最大馬力以及102.0kgm的峰值扭力,而車內所配置,採鋁合金單體三缸12V形式的1.2L SOHC汽油引擎則是來自LOTUS。

不過讓人比較感到疑惑的是,NISSAN前一次出現中置引擎車款,已是1985年的東京車展,當時NISSAN推出一輛稱為MID-4的概念跑車馬力高達230hp,接著在1987年更推出了擁有330hp最大馬力的MID-4 II,不過最後整個開發計畫仍是胎死腹中,若以1987年算起,至今已有25年的時間。

實際來看,重新開發成本過高,而EMERG-E是採取PHV複合動力系統的概念跑車,在動力科技已與25年前大有不同,要以舊技術平台來進行改良其實與重新開發無異,NISSAN斷不可能採用此一選項,那麼EMERG-E中置引擎、PHV複合動力系統的底盤技術是從哪來?答案其實也很明顯,就是提供引擎的LOTUS。

事實上,EMERG-E動力總成其實就是來自於LOTUS在2010年日內瓦車展上所發表的Evora 414E Hybrid概念車,不同之處僅是EMERG-E多了插電式充電設計,而外觀方面更是擁有INFINITI家族一貫的風格,若是不說還真看不出來具有LOTUS的DNA。雖然在LOTUS現階段前景不明的狀況下,世人想見到Evora 414E的機會不大,但我們先前提過EMERG-E導入量產計畫的機會可說是相當大,相信在LOTUS的技術力加持下,EMERG-E的動態性能勢必相當令人期待。

 
LOTUS在日內瓦車展發表的Evora 414E。
 

   新聞列表(05/02/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