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實踐Zero Emission理念,NISSAN 進行「LEAF to Home」系統試營運計畫
AUTONET記者:sanada(05/03/2012)
字級設定:
面臨石油能源逐漸邁入枯竭的未來世界,全球車廠無不卯盡全力投入開發能替代傳統燃油發動機的新動力,按照現行的科技所示,採用純電力驅動的EV電動車技術儼然描繪了未來行動世界的藍圖。然而,電動車所採用的高性能鋰離子電池與永磁式馬達均含有高汙染的重金屬成分,為了能真正的達到能源永續利用與處理廢棄電池所帶來的環境問題,廢棄電池的回收機制也是目前發展EV電動車機數車廠所面臨的首要任務。

Autonet汽車日報曾陸續報導過,率先推演EV電動車的NISSAN曾提出將太陽能與鋰電池節合,將回收的鋰電池以串聯的方式收納於橫濱總部大樓內,作為警急備用能源的公共用電系統。近日,NISSAN更與神奈川縣的橫須賀市合作,共同發展名為「LEAF to Home」公共設施試運行活動。

負責承包NISSAN設置於神奈川縣內Zero Emission充電裝置的椿本興業,自2010年起與NISSAN展開一系列的合作計畫,包括公共地區的充電樁/站的電能回收、環狀路線的LEAF計程車租賃計畫以及Zero Emission大樓公共蓄電措施。目前已經確定,橫須賀市區內將會設置七處LEAF to Home行政示範中心,除了提供LEAF計程車的載運服務之外,現場也會展示最尖端的Zero Emission運用科技,而展示點內也會裝置兩者所共同開發的公共蓄電系統,將在2012下半季正式投入市政救災演練的運用項目中。

 
設置於NISSAN橫濱總部大樓上方的太陽能板
 
 
將回收後的鋰電池以串聯的方式架設成警急電力儲備系統
 

   新聞列表(05/03/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