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STON MARTIN創廠百年大作即將問世,會是DB9的後繼車款?
AUTONET記者:李孟儒(05/07/2012)
字級設定:
 
DB9與DBS已正式宣告停產。
 
明年就是ASTON MARTIN這個英倫手工跑車品牌的百歲大壽,為了慶祝這個難能貴的時刻,ASTON MARTIN其實早已開始進行百年大作的開發計畫,而在One-77完售、V12 Zagato也正式開始進入量產,再加上先前也宣布了推出全球僅100輛的DBS Ultimate Edition最終限定特仕車之後,DB9與DBS也正式宣告停產;不過在這個節骨眼將象徵品牌主力的車系停產,自然也引發各界媒體後繼車款是否將要現身的揣測。

 
ASTON MARTIN推出全球僅100輛的Ultimate Edition最終限定特仕版來讓DBS告別車壇。
 
近日原廠方面對於這項消息也已經有了正面的回應,根據國外媒體報導,ASTON MARTIN執行長Ulrich Bez以親自對外表示,目前這輛百年紀念大做的各方面已經來到最後完成的階段,其真實樣貌將在不久之後就會出現在眾人眼前;同時他也表示,邁入百年對於一個車廠來說是相當了不起的成就,我們將會以一款全新的車型來做為百年的象徵。

Ulrich Bez更進一步表示,這輛百年紀念版將不會是掛上百念紀念徽飾的DB9,也不會像是One-77以及V12 Zagato一樣的限量版本車型,而是ASTON MARTIN陣中的主力車型。而攤開ASTON MARTIN歷史來看,DB車系在品牌當中堪稱主力,更擁有兩度擔任007座車的光榮歷史(首任007史恩康納萊愛用的DB5與DBS;而其他兩任007使用的則是提摩西達頓-Volante 8,與皮爾斯布洛斯南-Vanquish),再者DB9自2003年首度亮相至今也有將近10年的時間,理應是推出全新世代車型的時機,兩相對照之下,這款象徵ASTON MARTIN創廠百年的全新車款,有相當大的可能性就是DB9的後繼車。

至於在動力性能方面,據傳很可能會採用6.0L V12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將會來到550hp的水準,而0-100km/h起步加速的實力大概會在4秒左右;至於在外觀設計方面,則可能會加進來自品牌旗艦One-77的設計元素;至於面對近來某些對於ASTON MARTIN車款外觀過於相似的批評,Ulrich Bez則表示,最好的車輛能夠通過時間的考驗,在車輛設計方面所需要的是進化,而非不斷的改變,最好的例證便是PORSCHE的911。至於ASTON MARTIN這款百年大做什麼時候會現身,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這款百年大作可能會搭載6.0L V12自然進氣引擎,並擁有550hp的最大馬力。
 

   新聞列表(05/07/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