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追求成長遭遇障礙,HYUNDAI集團面臨工會壓力!
AUTONET記者:曾慶偉(05/11/2012)
字級設定:
HYUNDAI近年來在全球各主要汽車市場都有相當成功的斬獲,在快速成長的需求下,也讓HYUNDAI集團旗下的許多生產廠忙於應付,以三班制的方式、24小時不見斷的進行生產,才能提供足夠的車輛交到消費者的手上。然而HYUNDAI集團雖然已經決定要暫緩快速擴張的腳步,讓產品品質得以跟的上成長的腳步,避免踏上TOYOTA集團在問鼎全球第一的寶座之後,隨之而來的卻是因品質不夠穩定而導致的全球大規模召回風暴。

 
隨著經濟情勢的好轉,韓國勞工團體對於權益的要求也大幅增加。
 
但儘管如此,由於市場上的需求仍然相當高,導致HYUNDAI集團仍然只能利用現有的產能加以調整因應,藉由加班以提招聘臨時工的方式來擠出些許產能來盡可能的滿足需求。然而這樣的方式現階段卻也招致來自工會的壓力,要求將所有的臨時人員納入正式的編制之內,同時也必須取消徹夜加班的工作方式。

工會認為,HYUNDAI汽車集團近年來的獲利能力大增,利潤率在全球汽車產業之中僅次於BMW,因此要求更好的待遇並不為過,而且如果將所有的臨時工作人員納入正式職務的編制內,每年增加的成本也只有820億韓圓(約20.6億台幣)而已,相較於全集團的獲利能力也仍屬於合理的範圍之內。

工會進一步表示目前HYUNDAI集團內的生產線上約有24%的編制是由臨時人員所擔任,而臨時人員的薪資卻僅有正式職務8成不到的水準,呈現出不合理的差別待遇。

只是HYUNDAI集團認為臨時人員的編制有其必要性,因為這樣可以對於人力需求的變化保持必要的彈性,如果將臨時人員納入正式編制,成本的增加還不是最主要的問題,反而是僵化了人力佈局的應變能力,還需要再與工會繼續協商。

此外,工會為了提高工作人員的健康,要求採取兩班制的生產制度、取締通宵的夜班生產,這點對於HYUNDAI集團也有些許的難度,畢竟少了一個班次的作業,代表的也就是產能的下降,如此一來反而減少了企業的獲利能力。另外,工會也要求將基本工資調升8%以上,並且提撥30%的利潤發與全體工作人員做為獎勵,而HYUNDAI汽車集團在2011年的利潤為8.1兆韓圓(約2110億台幣)。

 
HYUNDAI集團以出口為命脈,減產將大幅影響利潤。
 

   新聞列表(05/11/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