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UBARU EyeSight技術來自TOYOTA?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4/2012)
字級設定:
已經逐漸遍及全車系的EyeSight,是SUBARU相當引以為傲的最新安全技術,也是與瑞典VOLVO的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相類似科技,然而現在卻有傳言EyeSight的部分技術好像來自TOYOTA,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Pre-Crash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隨著電腦技術進步越來越精良,一如SUBARU所開發的EyeSight就如同車輛的第三隻眼,這套位於車室內後視境兩旁的攝影機,可先預先偵測前方的車輛、行人等狀況,除了藉由電腦先行介入車輛煞車系統,並利用儀表轉速區域的警示燈,提醒駕駛人使用煞車系統進行停煞動作,若是該物體持續在碰撞威脅的狀態下,煞車控制便會自動加入制動力,讓車輛及時停止。

而這套系統在車輛與偵測物之間的時速差低於30km/h內可以馬上停止,不過當速差超過30km/h,EyeSight也能夠立即降低速度;也因此SUBARU也開發出全新的煞車輔助系統來對應,讓駕駛人能夠應用在更廣泛的情況中,提供更大的輔助煞停力道。另外EyeSight也整合了巡航控制系統,與其他車廠的裝置相似,能夠主動偵測前方車輛的速度,透過巡航控制系統來自動調整車速相同達到預防碰撞的效果。

基本上TOYOTA在Pre-Crash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和微波科技著墨頗深,並有不錯的成績,像LEXUS LS、TOYOTA Crown等車系都已經納入清單中,這也是十年前左右的事情,而SUBARU真正著手EyeSight研發似乎是與TOYOTA合作才開始,因此在資源共享情況下,技術來自TOYOTA也就沒那麼奇怪。至於科技來自誰,一點都不重要,能有效提升行車安全、保障生命才是重點!

   新聞列表(05/24/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