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誓言超越TOYOTA Camry,NISSAN新Altima來勢洶洶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5/2012)
字級設定:
於日前在美國田納西州正式下線的新Altima,是NISSAN寄予厚望的中大型房車,也是NISSAN力求扭轉局勢、重新詮釋設計風格的新作,當然原廠更誇下豪語要擠下TOYOTA Camry,成為美國銷售冠軍車,到底新Altima有什麼樣的優勢和潛力能奪冠?或者這僅是信心喊話?

上一代Altima在造型上略顯保守

TOYOTA Camry也走起年輕風格

在新Altima的下線典禮中,美國NISSAN副總裁Bill Krueger誇下海口,要讓Altima成為最暢銷車,這意味勢必要擠下TOYOTA Camry才有希望,因為2011年Camry在美國總計銷售337094輛,比起2010年小幅成長0.3﹪,位居銷售冠軍,而上一代Altima雖然銷售總量以295790輛落後,但卻有23.6﹪的成長幅度,兩款車即使有著約4萬輛的差距,但就成長幅度來看Altima似乎更有潛力,但這可是上一代的成績,畢竟新Altima更為年輕個性化,車身線條和INFINITI G頗有同工異曲之妙,勢必會吸引年輕族群注意,因此應該有機會拉近甚至超越和Camry的距離。

更具科技感的車室,仍舊採用NISSAN計有家族風格,共有黑和米兩種色系選擇,儀表中央的ADAD多功能顯示幕改為彩色,能讓駕駛人能藉由這個扇型顯示幕了解車輛的平均油耗、續航距離、胎壓狀態、衛星導航導引、是否維持正常車道等,當然在判讀上也增添樂趣。多功能方向盤、恆溫空調、NASA無重力電動座椅、電動天窗、整合智慧手機的NISSAN Connect SM、藍牙通訊、即時訊息與情報也都列入清單中。此外,源自於INFINITI的Safety Shield科技還包含BSW盲點警示系統、LDW車道偏移警示系統、MOD移動物體偵測系統等在內也都能裝載於新Altima上。為了確保前輪驅動的Altima更安全,特地提供AUC動態轉向不足控制系統,用以提升轉向的輔助,使乘員獲得更舒適且有保障的行車。

動力部分共有兩種排氣量引擎,分別為代號QR25的2.5L直列四缸和VQ35DE的3.5L V6汽油心臟,其中2.5L引擎經重新調校具備182hp/24.8kgm功率輸出,而3.5L引擎則擁有270hp/35.6kgm功率,兩者均與Xtronic CVT無段自動變速箱搭配,輔以僅0.299Cd值的風阻係數,因此2.5L車型的市區油耗為11.48km/L,高速道路為16.15km/L,而3.5L因比起上一代減輕36kg,故整體性能和經濟表現將有更明顯進步。安全輔助部分,VDC車輛動態穩定系統、TCS循跡控制系統、EPHS電動液壓輔助轉向系統、智慧型雨刷、光感應雙階段智慧頭燈、多具防護氣囊等也都和新科技組合,形成乘員最佳的防護保障。

由於新Altima有著明顯精進,造形設計也向年輕動感靠攏,有鑒於新世代消費族群崛起,對於傳統保守路線的房車喜好較低,因此Altima似乎更有機會能在市場創造一番佳績,不過這僅限於北美地區,未來Altima的兄弟車新Teana在引進台灣後是否也會走相同路線?還是重新修飾得更保守(Teana在台灣的目標客層主要在38歲以上)?這恐怕就要等到2013年之後才會明朗。

   新聞列表(05/25/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