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正港小鋼砲!MITSUBISHI Mirage Evo.開發計畫啟動?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9/2012)
字級設定:
 
MITSUBISHI最新世界戰略車Mirage傳出將增加高性能Evo.版
 
隨著最新的世界戰略小型車Mirage的問世,MITSUBISHI旗下的Colt也將在今年六月份進入停產階段,其中最具性能的Colt Ralliart Version R也確定走入歷史,不過對MITSUBISHI來說,Mirage若少了性能版似乎比對手NISSAN March遜色,因此原廠將啟動Mirage渦輪增壓版開發計畫,甚至不排除就取名為Mirage Evolution!

 
Colt Ralliart Version R停產後將由Mirage Evo.接續?
 
即將在2012年6月起停止接受訂單、並在7月起正式停產的Colt,從2002年問世至今已經超過10年,共有標準Colt、轎式Colt Plus與性能Colt Ralliart Version R等三種版本,當時尚未發生金融海嘯,也沒有能源短缺問題,和對手抗衡下表現均在伯仲之間,因此銷售成績還令人滿意。然而因MITSUBISHI將重心擺在電動車開發,對於新車研發計畫並未著墨太多,故Colt後繼車一直拖到2010年才有雛型,2012年起並率先推出於泰國生產、定位成世界戰略的Mirage,期望以小排氣量、節能環保為訴求來打動消費者。既然Mirage誕生,意味Colt車系也將進入歷史,但相較之下Mirage的車系編成卻略嫌薄弱,尤其也在泰國生產的NISSAN March除了搭載1.2L自然進氣引擎,更增加性能導向的機械增壓,這對MITSUBISHI而言絕對是一大壓力,因此MITSUBISHI將針對Mirage開發性能版,同時以此來取代Colt Ralliart Version R。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所獲得的獨家訊息顯示,MITSUBISHI將在2013年8月推出高性能的Mirage,並稱為Mirage Evolution,預測在同樣的1193cc直列三缸MIVEC引擎為藍本下,導入MITSUBISHI最傲人的渦輪增壓技術,經調校後可獲得150hp馬力與20.0kgm扭力,並提供五速手排和CVT兩種變速系統;而大量運用高剛性鋼板下,不僅剛性提升,亦達到輕量化目的,預估車身重量可壓在900kg左右,因此對Mirage的性能都有幫助,0-100km/h加速可能在7-8秒完成,平均油耗更達22.8-23.0km/L,至於是否採用4WD,目前仍在評估,畢竟加上這結構後會增添Mirage Evolution的負擔,對經濟性和性能來說均受到影響。

除了動力升級,Mirage Evolution的內外也進行大規模改變,更為誇張的空力套件不說,引擎蓋導風孔、大尺碼輕量化輪圈、直徑加大的排氣尾管、大型擾流尾翼、跑車化方向盤、桶型賽車座椅、引擎式輕量化拉桿、重新設定阻尼係數的懸吊等也都成為Mirage Evolution的標準配備。至於2013年8月後Mirage Evolution是否有機會進入台灣?只要原廠推出左駕版機率應該有,只是若和歷代Lancer Evo.一樣開出那種毫不合理的「天價」,恐怕又是「雷聲大雨點小」。

MITSBISHI Mirage Evo. SPEC.(預測)
長:3715mm
寬:1695mm
高:1470mm
軸距:2450mm
車重:900kg
引擎:直列三缸MIVEC渦輪增壓
排氣量:1193cc
馬力:150hp/6000rpm
扭力:20.0kgm/4000rpm
變速箱:五速手排/CVT
平均油耗(日本JC08):22.8km/L

   新聞列表(05/29/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