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搶攻新興市場,2015年以前將推出8款全新小型房車!
AUTONET記者:張菱育(05/29/2012)
字級設定:
 
雲動雙擎
 
對於車廠來說,在絕大多數市場銷售規模都已成定局之際,唯一能增加獲利、產能、銷售量的只剩下新興國家,不過高單價與平價車很難打入這些市場,尤其像印度這種貧富差距過大的國家,要想讓低收入戶也能晉升成為有車階級,就必須開發出低單價車種。因此,TOYOTA計畫要在這些新興市場尋求銷售,預計將會在2015年之前推出8款全新小型房車,專門為發展中國家所設計的車型。

 
TOYOTA Dear~親~
 
TOYOTA針對新興國家像是巴西、中國與印度所開發的入門戰略車種,所推出的小型房車車型,將開出僅約100萬日圓(約新台幣37萬元)起的車價;不過當TOYOTA接受國外媒體訪問到關於傳聞中,TOYOTA將提供印度市場,售價約50萬日圓(約新台幣19萬元)的超低價格時,TOYOTA表示集團並無這樣的計畫,且表示低價策略並不是他們主要的訴求目標,希望的是可以提供這樣的價格範圍內,提供不同領域的消費者有不同的車型選擇,包括二手車市場等消費族群等。

TOYOTA執行副總裁Yukitoshi Funo指出,目前在針對新興市場的銷售推進,就已經有4至5家車廠互相進攻這塊大餅,尤其是印度、中國與巴西最為顯著,且特別在東南亞地區,VW汽車正和其他車廠尋找可以挑戰我們的領先優勢,因此我們千萬不可以掉以輕心,要持續往新興市場邁進。

而這8款全新小型房車目前還尚未能確定是哪幾款,不過根據不久前,TOYOTA在2012北京車展所推出的兩款概念車來看,猜測這極有可能就是在未來對新興市場的消費者所預備的車款雛形,像是「雲動雙擎」與「TOYOTA Dear~親~」兩款以Hybrid混合動力為基礎的概念車型。而2015年也正好是TOYOTA集團公佈導入燃料電池車型的重要目標,因此本報大膽推論「雲動雙擎」的市售車型動力將有可能導入燃料電池技術為基礎。詳細的後續消息,本報將會持續追蹤報導。

 
TOYOTA Dear~親~
 

   新聞列表(05/29/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